三江学院&城品人物“大学生创业者典型人物寻访活动”报名通知

发稿时间:2021-11-18 来源:教务处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949

  为进一步引导和支持学生积极参加创新创业活动,挖掘大学生创业者典型人物,营造敢闯会创的校园双创文化氛围,现学校联合城品人物面向全校学生开展“大学生创业者典型人物寻访活动”。有关活动内容和报名须知如下:

  一、城品人物简介

  《城品人物》一直在专注于人物访谈,致力于记录一个时代的创始人,自2012年创办以来,面对面对话近2000位人物,其中包括1000多位创始人,他们属于各行各业的佼佼者,在各个领域为着梦想而奋斗。《城品人物》旗下有杂志、自媒体矩阵、创始人社群等,是众多中高端人群关注聚焦的优质平台。

  二、活动内容

  《城品人物》正在开展对话100位大学生创业者访谈活动,我校联合《城品人物》招募若干名同学共同参与,为大家提供一个文字写作、新闻采访、综合策划等能力展现、锻炼与提高的实践平台,寻访对话我校涌现的一批优秀创业青年代表,记录和传播他们的创业故事,鼓励和影响更多的同学投身创业实践。具体活动内容如下:

  1.分享、学习经典的创业人物访谈稿件;

  2.交流如何做人物访谈和如何写人物访谈;

  3.参与实践,挖掘身边的大学生创业者进行访谈;

  4.分享和点评优秀成员访谈作品;

  5.部分优秀成员可跟随《城品人物》专访记者参加访谈实践项目,时间宽裕的学员亦可以进入《城品人物》实习。

  三、招生人数:

  不超过30

  四、报名要求:

  我校二年级及以上在校生,专业不限;喜欢文字,喜欢交流;在文字方面有一定的擅长;真诚,爱学习,爱分享,爱成长。

  五、其他事宜

  1.本次活动报名时间戴止至20211126日,请报名学生扫码进QQ群(请按以下格式加群:姓名一年级一专业一学号;例:李明二年级市场营销120152014)


  2.创新创业学院将会同《城品人物》对报名学生进行面试,通过面试后入选本次活动并建立微信群。

  3.本次活动为期两个月,至本学期结束,有意愿的同学可以后续自愿进入《城品人物》实习。

  4.本次活动由《城品人物》组织活动、考核和日常管理。活动结束后,创新创业学院将会同《城品人物》对学生进行等级考核,等级考核不进成绩单,达到要求的学生根据考核等级给予认定创新创业选修学分,学分由学校直接录入创新创业教育学分登记系统。

  5.本次活动为公益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由《城品人物》全程支持。

  6.联系咨询电话:创新创业学院刘老师52354997

                  

三江学院创新创业学院

20211118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