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校内考研培训机构新学年工作会议

发稿时间:2021-10-14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916

10月11日下午,我校考研培训机构新学年工作会议在行政楼5422会议室顺利召开,与学校有合作关系的江苏新文道教育、南京海学教育、南京弘道教育、南京万学教育等四家考研培训机构应邀参会。参加会议的还有发展委员会吴朝军副主任和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周学军主任。会议由校长助理、发展委员会主任王勇教授主持。

王勇首先对学校目前考研培训合作机构由一家独营增加到四家共营的格局变化做了阐述与说明。他介绍这是学校的首次试点,尝试多家机构引进校内,满足学生的不同需求,挖掘培训市场,调动学生的考研积极性,投身考研事业,以此提高学校声誉,实现合作共赢。

吴朝军就目前学校的学生情况、学生的校区分布、学生的考研需求以及学校层面对四家培训机构的要求做了详细介绍与说明。他指出四家培训机构要在遵循法律法规的前提下团结一致开展考研工作,充分发挥好四家不同特色的考研师资优势,引导和鼓舞学生从思想上对考研产生动力和需求,促进校风建设,提升学历层次。发展委员会作为校内非学历培训的管理职能部门,有责任和义务做好过程管理,为合作单位、广大学生提供优质服务。

周学军在讲话中谈到,学校已将考研工作纳入二级学院学生管理工作考核,从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的视角,应更多更好地加强与学生的互动,为此提出以下四点建议:一、四家考研机构应安排一场在统一时间召开的报名宣讲会;二、考研培训报名数据、录取数据应做到统计准确并能共享;三、宣传途径和平台应多样化,电子宣传平台好于传统的海报宣传模式;四、应发挥好考研机构的作用,帮助学生面试推荐,加强培训机构的运营过程管理,切实服务学生。

发展委员会办公室王益明主任结合部门职责对四家考研培训机构的过程管理做了具体说明:考研工作需常态化管理,每学期召开一次考研工作总结交流会议;每个月定期深入走访培训机构,动态掌握学生的报名缴费与授课情况;建立考研机构QQ工作群,及时协助并配合解决在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需求。

播撒考研的种子,提前了解考研报名信息与相关规定,制定切实的考研目标与复习计划,我校四家考研培训机构的老师均表示将履行双方契约,全力以赴为我校考研学子保驾护航。

(通讯 王益明 吴朝军 摄影 王益明)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