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顺利结题

发稿时间:2021-06-25 来源:科研处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219


近日,接到国家自然基金委文件通知,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赵建华教授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晶体硅新型高效PERL电池的连续流等离子体强化表面掺杂机理和方法研究》(批准号61674097),经过四年多的研究,按期顺利通过国家自然基金委的审核,准予结题。

该项目是20169月获得国家自然基金委资助立项,获批经费62万元,历经四年研究,顺利通过结项,这也是我校第二个获批准予结题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该项目严格遵循国家基金委的计划书要求,完成了新型高效PERL电池结构设计与优化研究,提出了新型高效PERL 电池的连续流等离子体强化表面掺杂方法的最佳技术方案,实现了新型高效PERL电池平均效率22.5%,最高效率23%以上。课题组在权威学术期刊、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多篇、申请专利50余项且获得授权40余项。尤其在项目成果转化方面成效显著,研究成果输出了一整套高效PERL电池工艺制备量产解决方案,完全掌握效率22%以上晶体硅太阳电池成套重大工艺及核心装备技术,为建成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效晶体硅太阳电池示范生产线,形成批量产品的成果转化应用奠定了基础。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