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通知 | 转向,回归,议程,探索:以物为导向的本体论与建筑学的对话

发稿时间:2021-06-03 来源:教务处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1086

题目:转向,回归,议程,探索:以物为导向的本体论与建筑学的对话

主讲:王轶群(同济大学建筑系设计课程客座导师,Studio Sequence主持建筑师)

时间:202163日(周四) 18302030

地点:四教楼4403教室

主办:建筑学院、教务处

 

王轶群简介:

同济大学建筑系设计课程客座导师,Studio Sequence主持建筑师。哈佛大学设计研究生院景观建筑系和设计研究系(城市化方向)双硕士。致力于推动哲学介入建筑学的设计研究,现与哲学家Graham Harman共同发起、编著书系《物本论与建筑学的对话:转向、争议、方法》。2020年召集并主持回归原点:以物为导向的本体论与建筑学的十年对话线上国际论坛。曾受邀于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讲座和评图。

 

报告主要内容:

20世纪以来的建筑学见证了从马丁·海德格尔到雅克·德里达,再到吉尔·德勒兹三位哲学家带来的从现象学到解构主义再到参数化主义的变动思潮。如今,一支关注的新兴哲学,正引领前沿建筑学从成熟的数字建造和3D技术中跳脱,转向对何为真实进行探讨。本次讲座将会从以物为本的视角出发,呈现近10年来建筑形式和审美探索的前沿图景和核心话语议题。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