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学院开展各类科研交流辅导会

发稿时间:2021-05-27 来源:科研处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220

高职院举行2021年辅导员沙龙——科研能力提升研讨会

为切实加强高职院辅导员队伍建设,推动辅导员探讨工作、交流经验、共享成果,为辅导员搭建交流研讨的平台,不断提高队伍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5月26日上午高职院举行了2021年第一次辅导员沙龙活动。辅导员沙龙活动作为高职院党总支中心组理论学习的重要组成部分,共将进行四期,本期活动的主题是科研工作能力的提升研讨。高职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沈爱军,副院长沈勇,高职院全体辅导员以及各部门对科研工作感兴趣的老师们参加了本次的研讨活动。


沈勇副院长结合自身多年从事科研工作的感受,首先作了《如何更好开展科研工作》的主题讲座。他从准确把握研究领域和方向、选题要结合本职工作的实际情况和当下的理论热点、展开具体研究的角度要小并能做好把控等三个方面为各位老师们进行了深入的阐述。


王营老师多次成功申报各类校、省级课题,她结合自己在申报课题、撰写本子的过程中的一些方法、体会、经验也与老师们进行了分享,主要围绕把握选题关、把握论证关、注重细节、失败原因分析以及三个成功做法等五个方面作了非常详细的指导。

在听取两位老师科研工作经验介绍分享的基础上,与会老师们也积极加入,分享了各自在从事科研工作过程中的一些想法,遇到的困难、问题等。两个小时的学习交流时间很短,但是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这次的研讨交流有启迪、有帮助。在高职院和谐温馨的工作环境与氛围下,老师们相互激励,相互帮助,今后的科研工作也将结合各自工作的中心和重点,有选择、有方向、有过程的深入持续开展下去,做个科研工作的有心人,多阅读,多积累,向着“厚积薄发,百花齐放”的丰硕成果而积极行动、努力前行。


(通讯  丁小兵  摄影  张剑)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2021年春季第二次科研活动








土木工程学院于2021519日晚举行2021年春季学期第二次科研活动。本次科研活动采用线上讲座的形式。活动邀请我院李涛、李天福和端传捷三位老师分别作关于磷酸镁胶凝材料、工程安全监测、钢结构高等分析和疲劳断裂分析的主题分享,我院师生约40人共同参与本次活动并作了讨论。本次科研活动由土木支部、工管支部共同承办。


(图:王巧云    通讯:土木学院)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2021年春季第一次科研活动


 427日上午,土木工程学院于第四教学楼4207会议室举行2021年春季学期第一次科研活动。本次科研活动采用交流会的形式,交流会主题为社科类课题申报经验分享,我院辅导员老师、院办老师、社科类老师共同参与本次交流会并作了经验分享。本次科研活动由学工、物业研究中心、建成环境与健康研究所共同承办。


摄影:王珊  通讯:土木学院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