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书记封超年率队到校区、二级学院进行走访调研

发稿时间:2021-05-03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1210

校党委书记封超年来法商学院调研指导

4月3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封超年来到法商学院开展调研。法商学院院长蒋建华,院党总支书记刘万美,副书记陈荣桂、顾艳、徐慧亮、于翠萍、李益平,分团委书记古梦雪及办公室主任章立萍参加调研会。

刘万美就法商学院的党建工作和学生工作做了汇报。

蒋建华汇报了法商学院现状、人才培养、存在主要问题、发展思路和举措。重点介绍了学院的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导师制、国际合作(中英班)、校企合作(中科班)和校友会等工作。

法商学院其他与会人员就各自分管的教学、科研、学科专业建设、双创、学科竞赛、校企合作、团建、办公室管理等工作中碰到的难点做了简要汇报。

封超年认真听取了汇报,对法商学院的努力工作和工作中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对法商学院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法商学院办学有目标,定位有方向,发展有举措。他指出进入新文科发展阶段,专业培养要创新,未来发展要创新。

封超年提出了两个问题供法商学院领导班子思考:一是应用型定位,我校和其他应用型高校专业培养的差异,特别是会计学和财务管理两个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的差异和特点比较;二是“三院协同”,学院之间如何做好管理对接、协同发展。

此次调研为法商学院的内涵发展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法商学院领导班子表示将认真总结研析存在的问题,切实解决落实,排除困难,积极推进学院建设蓬勃发展。

(通讯 摄影 章立萍)


封超年书记率队赴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走访调研 

4月2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封超年、副校长王芳、校(党)办主任李云涛一行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走访调研,学院领导班子及相关教师参加了调研会。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刘亚军院长汇报了计算机学院四个专业的历史沿革、组织架构、师资队伍、教学实验条件等基本情况,又介绍了学院的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学生发展、优势特色、学院现有不足及努力方向等现状。她从五个方面汇报了学院的党建工作。

参会的其他成员也就自己分管的常规教学工作、实践教学工作、科研工作、学生工作、学生团建工作进行了汇报。

封超年询问了本部与高职的计算机专业档案及试卷的转接情况、大一在其他校区与本部的对接状况、本院学生专业转出转入情况以及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与研究型大学的差异等问题。在充分肯定学院工作基础上,封书记给学院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根据学校的顶层设计及学院的“十四五”规划,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加大力度,增加自有教师,建好团队。第二,深层次研究应用型大学的特点,在地方高校应用型人才培养上做出特色。第三,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发挥好党组织的引领作用,把党建工作落到实处。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联系校领导王芳副校长肯定了学院各方面工作,并提出了三点建议:政策不能不办,但不能唯政策;经验不能不学,但不能唯经验;指标不能不看,但不能唯指标。

在“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校领导深入学院一线的深入调研,给学院下一步的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和方法,学院将在校党委校行政的顶层设计引领下,发挥“三牛精神”,砥砺前行,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通讯 王兰英 摄影 栾晶)


校党委书记封超年一行到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走访调研


4月22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封超年到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走访调研,理事长丛懋林一同调研,校办(党办)主任李云涛陪同调研。文旅学院党总支书记、常务副院长王丽,副书记吴明明,副院长汤蓉,办公室主任朱桂元,分团委书记孙颖娴参加调研会。

王丽从文旅学院发展历史和概况、党建工作、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建设、科研工作以及学院发展的总体思路作了详细汇报。她表示,学院将围绕2021年工作要点,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完善文旅院发展的顶层设计,落实立德以人根本任务,大力推进教师队伍建设,专业融合发展彰显学院特色。以一流专业建设、硕士点培育、青蓝工程团队建设、课程思政建设、校企协同育人应用型科研等为中心工作,努力把学院办成在全国同类院校中有一定影响的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学院。其他与会人员就学工、教学、团建、办公室管理等工作分别做了汇报。

听完汇报后,调研组就如何凝练学院特色,与其他高校实现错位发展;如何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教师队伍结构发展规划;与东山校区书院制建设和协调管理等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讨论。

丛懋林对学院在抓党建、领班子、带队伍等工作中形成的文旅学院特色给予了充分肯定。

封超年肯定了文旅学院的各项工作,他表示领导班子富有朝气,责任心强,整个学院凝心聚力,学院内涵建设方面有思路、有举措。针对文旅学院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短板和困难,他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学院要进一步完善顶层设计,深化专业特色凝练,增强内身动力,办出特色,不断提高办学声誉;二是不断加强队伍建设,充分调动教职工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拓宽思路,克服困难,努力探索“新文科”背景下专业的发展方向与定位;三是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封超年一行来到专业实训室,详细了解了实验建设、使用及课程开设情况。

(通讯 摄影 朱桂元)


党委书记封超年率队前来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调研 

4月21日下午,校党委封超年书记一行前来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开展调研活动。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周建忠、党总支书记季丹军,副院长周必勇、詹悅兰、巢小莉,办公室副主任秦浩、分团委书记金梦参加了调研会议。校办(党办)李云涛主任陪同调研。

周建忠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从传承与发展、成绩与特色、前景与展望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历史、组织构架、师资队伍、教学实验条件等基本情况。他重点介绍了专业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生发展等现有成绩和特色以及学院将来的努力方向和具体措施。

季丹军向调研组汇报了学院党建和学生工作方面的情况,尤其介绍了党建、团建工作的特色与亮点。其他与会人员分别就分管工作方面进行了简单汇报。

封超年询问了学院在构建“三教融合、三院协同”的培养模式方面的具体做法、基于不同层次高校资源对接应用型特色教育等方面的问题。在充分肯定学院“做了很多工作,对学院建设发展充满信心、寄予厚望”的基础上,他提出三点建议:第一,继续营造大学氛围。在良好的学习、学术氛围中培养人才,推广、凝练内涵建设;凝聚教师力量,拓展教师见识、心胸,使教师们经风雨、见世面,逐渐成长为学校自己的队伍;党建和专业业务相结合,抓住教书育人、管理保障等方面的关键点开展工作。第二,注重个性化发展,精英、大众化教育同步。第三,形成应用特色。在一流专业建设中,在学校起龙头作用,为校一流专业建设走出新路,作出示范。

校领导深入学院一线开展调研活动,推动学校和学院层面发展思路及工作举措精准对接,为学院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上下将继续发扬团结奋进的精神,求真务实,爬坡冲刺,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通讯 巢小莉)


党委书记封超年率队赴外国语学院调研

4月1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封超年、副校长王小锡及校办(党办)主任李云涛一行来到外国语学院开展调研。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郑玉琪,副书记储吉,副院长楼毅、刘江桥,办公室主任王贵宪、学生党支部书记刘畅及分团委书记高梦圆参加调研会。

封书记开宗明义提出了调研重点,希望着重了解大学英语教学、英语专业和日语专业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力量等方面的情况,尤其是三江学院作为应用型大学的外语人才培养特色。

郑玉琪院长简要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的历史沿革和发展进程以及英语和日语专业的建设概况,重点介绍了学院师资队伍现状、科研、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通过率、招生就业、考研、校企合作、国际交流等人才培养和一流专业建设的情况及取得的标志性成果、外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和近期工作重点。

外国语学院其他与会人员就各自分管的学工、党建、团建、教学、科研、办公室管理等工作做了简要汇报。封书记就科研、学科建设、与高职院的教学和管理的协调工作、跨境电商人才培养的优势等与外院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封书记指出,外国语学院各项工作井然有序,成绩斐然,总体发展势头很好。希望外国语学院深层次研究外语学科的内涵发展,探索应用型文科专业的特色,寻求差异化发展;在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取得更多的特色成果。他要求学生管理工作与教学工作及人才培养更加紧密地结合起来,在做好学生日常管理的同时培养学生的优良学习习惯,为外语专业学生全面发展,成为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做出更多的贡献。

调研会结束后,封书记一行前往六教楼和二教楼实地考查了外国语学院智慧教室、跨境电商实训中心的建设和运行情况。

校领导深入学院一线开展调研活动,聚焦学院发展主题,从顶层设计的角度为二级学院出良策、解难题、办实事,使基层管理人员备受鼓舞,坚定了发展信心,大家将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砥砺前行,为三江学院建设和外院发展奉献力量。

 (通讯 楼毅 郑玉琪 摄影 王贵宪)


校党委书记封超年来东山校区调研指导

  4月13日,学校党委书记封超年率队对东山校区进行了走访调研。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东山校区联系校领导沈军军,校办(党办)主任李云涛一同参加调研。

调研会上,东山校区管委会主任郁政宏首先向调研组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其次详细介绍了东山校区的基本情况,包括组织架构、管委会职能、书院建设、队伍建设、工作创新、党风建设等,并详细介绍了东山校区本学期的十项重点工作。

东山校区管委会武寿春副主任、刘毅副主任及与会老师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工作汇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东山校区联系校领导沈军军在调研会上对东山校区的组建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对过去的一年校区管委会的艰辛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东山校区的安全稳定工作、学生工作提出了建议。沈书记表示对学校的发展充满信心,鼓励师生迎难而上,勇攀高峰。

封超年书记在调研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对东山校区井然有序、祥和、积极向上、同心同德的工作状态表示充分的肯定,对校区的工作进行从三方面做了强调:一是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东山校区教职员工要进一步深入对队伍建设的认识,努力做好新生教育管理、服务、培养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二是东山校区实行书院制,要不断思考如何处理学院和书院、学科建设和书院探索的关系,在学校统筹人才培养体系框架下,做好试点,要跳出书院看书院,不断完善人才培养体系;三是东山校区具有鲜明的特殊性,每一学年不断更新“大一新生”,把辅导员的工作重点放在学生的培养体系上,做好大学一年级学生管理和服务工作,确保“安全、稳定、和谐”的原则,让学生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高质量的从高中到大学的过渡,以此体现东山校区的办学特色。

调研会期间,封书记先后走访了东山校区南区、北区学生宿舍、食堂、教学楼等场所,与学生亲切交流,了解住宿、伙食等情况,学生们热情回答,交流感受。

本次调研,正值全校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是校领导深入校区师生一线、促进学校和校区层面充分交流,推动学校和校区层面发展思路及工作举措精准对接的重要举措,也是一次深入学生,了解学生所思所想的巡查。东山校区师生感受到了校领导的鼓舞,纷纷表示,在学习和工作上将更加团结一心,克服困难,勇于创新,发扬艰苦朴素的作风,砥砺前行。

(通讯 郁政宏 杨红媛  摄影 杨红媛)


校党委书记封超年一行来土木工程学院调研指导 


4月12日,校党委封超年书记,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周更生、校办(党办)李云涛主任一行来到土木工程学院调研教学、党团、科研、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要求聚焦学院特色建设,打造“和谐土木”,培养高质量人才,提高毕业生就业率。土木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于清泉(主持工作),党总支书记王希宾,副院长朱新贵、吴嵌嵌,办公室主任王巧云及分团委书记俞晨晨陪同调研。

土木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于清泉(主持工作)从师资建设、科研成效、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建设情况和学院下一步发展规划、思路与构想,他表示“十四五”期间,在学校“二次创业”、内涵发展大背景下,土木工程学院将围绕专业学科建设主旋律,稳定办学规模,以专业综合评估和工程教育认证为导向,办好老专业,酝酿新专业,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激发师资队伍活力,培养一流的应用型技术人才,作好一流的社会产业服务。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希宾汇报了学院党团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学工工作等情况。其他人员结合本职工作分别进行了汇报发言。

封超年书记在听取汇报后,对土木工程学院以“六化”丰富专业建设内涵的特色发展思路与方法举措表示肯定。同时他要求,土木工程学院要立足当下,对照三江学院当下的发展,要找好自身定位,深化土木工程学院学科建设,从人才培养方案、方式和目标出发,培养出应用型人才,在不同层次高校的同期发展中凸显特色。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和培养,调整好师资结构,形成“双师引领、骨干支撑、双师特色”的师资队伍,提升学科整体水平。要以生为本,加强学生会建设,充分发挥其在大学生中的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引领”作用,同时引导学生党员与广大学生共同进步,促进班级、年级乃至学院的科学发展。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周更生也结合招生、就业工作对学院的人才培养提出了建议。

校党委封超年书记一行来到土木工程学院专业实验室,通过实地参观实验中心,详细了解了课程实验建设推进情况。

(通讯 摄影 王珊)


校党委书记封超年来高职院调研指导


4月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封超年来高职院调研指导工作,校办(党办)主任李云涛陪同调研。高职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高职院院长林长圣介绍了高职院从2002年创办以来的办学发展情况,并就高职院按照新机制运行所取得的成绩、形成的特色和优势、存在的问题以及高职院的十四五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高职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沈爱军,副院长沈勇、党总支副书记王山杉、办公室主任丁小兵、教务办公室主任许恺、分团委书记田琛琛分别就各自分管的工作向封超年书记进行了汇报。

封超年书记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汇报,对高职院作为独立的校区,在教学条件相对艰苦的情况下,能够较好地做好2550名在校学生的教学、日常管理等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高职院领导班子团结和谐,教职员工勤勉奋进,学院在近20年的发展过程中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和优势,也为三江学院的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封书记还对高职院今后的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高职院教职员工要增强使命感,不辱使命,维护好高职院的安全稳定;二是领导班子要按照高职院改革后的运行机制,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主动协调,争取支持,做好工作;三是要有忧患意识,提高警惕,防患于未然。

调研座谈之后,封书记还到高职院教学楼、宿舍楼、图书馆等场所,对学生的学习、生活的环境作了进一步的调研。

(通讯 摄影 丁小兵)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