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三江学院教学督导和教师信息员培训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稿时间:2021-01-05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858

 

12月26日,2020年度三江学院教学督导和教师信息员培训交流会在学术报告厅召开。王芳副校长、质量管理与评估处卞钰处长、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郭红主任、教务处魏志军副处长、学生工作部(招生就业中心、人民武装部)齐鹏副部长、教学督导团全体成员、二级教学单位教学负责人、院级教学督导和二级教学单位教师信息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质量管理与评估处处长卞钰主持。

王芳副校长从时代发展的高度对质量保障体系和专业质量发展的要求出发,结合江苏省专业评估现状和评估要求,对学校教学质量的内涵建设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一是进一步完善教学质量的标准体系,了解共性和个性的关系;二是进一步完善教学质量保障的责任体系,加强学院的主体意识;三是建立教学质量的数据支持系统,建立基于数据的改进机制;四是进一步加强“招生—培养—就业”的联动机制,深化专业的供给侧改革;五是进一步加强质量保障队伍建设,建立全体人员质量保障意识。

质量管理与评估处卞钰处长介绍了本次会议的目的、学校刚刚成立的教学督导团的建议情况及会议议程。

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郭红主任作了“教师培养和师德师风建设”主题发言,基于“一德三能”的教师培养发展的思考从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教务处魏志军副处长作了“学校实践教学管理”主题发言,从实践教学现状、存在问题、规范要求三个方面进行了交流。

学生工作部(招生就业中心、人民武装部)齐鹏副部长作了“新时代大学生价值观转变的思考”主题发言,全面介绍了新时代大学生思想现状。

参会人员结合会议专题发言和自身的实际工作情况进行了积极交流,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

(通讯 王生花 摄影 吴疆)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