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三江学院入选工信部2020年网络安全技术应用试点示范项目

发稿时间:2020-11-17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1403


工信厅网安函(2020)190号文件

公示名单

11月1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管理局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0年网络安全技术应用试点示范工作的通知》(工信厅网安函(2020)190号),经组织开展评审核验,对2020年网络安全技术应用试点示范名单予以公示,发布《关于2020年网络安全技术应用试点示范名单的公示》。

联通(江苏)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和三江学院联合申报的“基于5G的网络安全攻防演练靶场公共服务平台”入选“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安全类(5G网络安全)”试点示范公示名单,该项目主要由中国联通江苏公司网络安全技术团队与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曹鹏飞、李杰两位老师负责,标志着我校在网络安全方面校企深度融合、服务行业产业取得标志性成果。

本次试点示范项目的评选,旨在挖掘网络安全与相关信息技术融合创新辐射的应用场景,推广网络安全技术示范,强化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联通携手我校成功入选,充分表明“基于5G的网络安全攻防演练靶场公共服务平台”具有一定的创新性、先进性、实用性,在5G网络安全方向有广泛影响力和标杆示范作用。

联通(江苏)产业互联网有限公司是中国联通在江苏省成立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全资子公司,公司依托江苏联通网络资源、平台资源、人才资源、技术资源,立足江苏、服务全国,以模式创新为核心,对外开拓和整合优质行业资源,对内聚合业务和核心平台能力,已成为国内领先的产业互联网和创新聚焦地。

三江学院作为全国首批四所民办本科高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以生为本、学用结合、服务社会”的办学方针,定位于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2020年2月,教育部批准我校设立“网络空间安全”本科专业(080911TK,特设国家布控专业)并招生,是江苏省第3家获批该专业的高校。目前已确立在系统安全、网络安全、应用安全等方面,可直接面向网络安全产业的实战应用方向,形成了独特优势和特色。

未来,我校将继续推进校企深度合作和产教协同育人,将充分发挥自身在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方面的优势,为国家网络安全建设培养高水平人才,积极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通讯 李杰 曹鹏飞 王兰英)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