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学院第十五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发稿时间:2020-09-22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761

学生工作部周学军部长做总结发言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高鹏书记致开幕辞

决赛现场

颁奖现场

9月20日上午,我校第十五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校级决赛在三江会堂举行,400余名师生现场观摩。本次活动由学生工作部招生就业中心主办、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承办,出席的嘉宾和评委有学生工作部周学军部长、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高鹏书记、东山校区管委会郁政宏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尹娟常务副院长、学生工作部齐鹏副部长、学生工作部曹立明副部长、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专家周欢欢老师和谷鑫老师。

此次职业生涯大赛设职业规划赛道和创新创业赛道,赛程从启动、院内初赛到校级决赛共历时5个多月,有2369名学生提交参赛作品,经过层层选拔,最终,16名选手作品脱颖而出,进入校级决赛。

决赛开始前,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高鹏书记致开幕辞。他指出学校对于同学们职业生涯规划的高度重视。感谢各级领导、各个校区各个学院对于本次比赛的大力支持。同时也赞扬了参加比赛的同学们,希望他们充分发挥,赛出自己最好水平。

本次比赛分为主题陈述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进行。选手在自我认知和环境评估的基础上,进行对意向职业的人职匹配分析,提出自己的职业发展路径和行动规划,通过生涯人物访谈和职业体验感悟,从可操作性和现实意义来验证自己胜任该职业的可行性方案。最后,由评委根据选手阐述进行现场提问,并根据选手的现场表现和书面作品进行评分。与此同时,针对选手的作品与展示,评委们指出了同学们常见的生涯问题,并给出了指导性建议。

比赛最终决出了一名总冠军,两名特等奖,以及两个赛道的一二三等奖。获得总冠军的是来自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徐茹洁同学,获得特等奖的是来自高等职业技术学院陆婷婷同学和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的黄伊妮同学。其中获得职业生涯规划赛道一等奖的是来自外国语学院赵雯娟同学和刘宴君同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黄晓萌同学,二等奖是来自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的潘文婷同学和建筑学院的吕心蕊同学,三等奖是法商学院的杨帆、艺术学院的李津璞、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朱东升、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郭余顺、艺术学院的邱冰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石佳佳同学。获得创新创业赛道一等奖的是来自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的刘飞扬同学,二等奖是来自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蒋泽胜同学。原竹山路校区、外国语学院、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获得本次比赛最佳组织奖。周欢欢、王营、许童、施琦、马小川、孙颖娴、章常云、束燕、王连浩等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

学生工作部周学军部长做总结发言,周部长深入浅出地点评了选手们的表现并指出比赛中选手们存在的问题,同时要求同学们树立职业规划意识、竞争意识和危机意识,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并给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筹划“蓝图”,一定要脚踏实地;二绘制“蓝图”,也需要仰望星空;三、实现“蓝图”,更需要持之以恒。希望广大同学们能够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在三江学院这个大舞台上展现自己的才华,绽放自己的光芒。在实践中真正做到“生涯逐梦、职赢未来”。

本次比赛旨在全面普及我校职业生涯规划知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职业规划意识,科学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和学业生涯,也希望广大同学以赛促学,定期总结分析,根据每个时期自身的发展特点对自身的职业发展目标进行不断修正,全面分析,充分认识自我、认清环境,积极应对社会变化,从容面对日趋激烈的就业压力,变“被动就业”为“主动择业”,赢在职场起跑线,为成功打造自己精彩人生做出应有的准备。

(通讯 王连浩)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