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暨第五届江苏技能状元大赛网络系统管理选拔赛在我校圆满举行

发稿时间:2020-09-14 来源:新闻网 作者: 摄影: 浏览次数:840

第一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暨第五届江苏技能状元大赛网络系统管理选拔赛

裁判长刘亚军教授主持召开裁判员会议

9月11日,第一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暨第五届江苏技能状元大赛网络系统管理选拔赛在三江学院拉开帷幕。

本次选拔赛由南京市人社局牵头,会同市教育局、市工信局、市财政局、市建委、市交通运输局、市体育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共同主办。其中“网络系统管理”项目的选拔赛由中博信息技术研究院承办。三江学院作为协办支撑单位,为本次选拔赛提供了全方位的赛事组织和评比、场地、技术等保障和支持。

赛事成立了以中博信息技术研究院咨询培训院长张飞、三江学院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毛明荣主任、三江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刘亚军院长为首的专家领导组,由刘亚军院长担任本次赛事裁判长。三江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孟祥成老师、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朱礼俊老师等为赛事专家顾问组成员。

本次选拔赛参赛的选手来自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北京天融信网络安全科技有限公司、中通服网盈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大赛从网络新技术、新技术新应用、系统应用技术等方面,围绕网络技术配置、网络功能验证、网络故障排除、操作系统管理与维护等技术要点展开,全方位考核参赛者的网络系统管理综合能力。

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竞赛,裁判组本着客观、公平、公正的原则,对每个参赛选手的成绩进行了认真的评判,最终产生一等奖1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3人。

本次大赛部分获奖选手将进入江苏省赛环节,省赛职工组前3名获奖选手将由市人社局授予“南京市技术能手”称号;前6名获奖选手由市总工会授予“南京市五一创新能手”称号;青年组前6名获奖选手,由团市委授予“南京市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举办全国技能大赛的目的是激励和带动更多劳动者关注技能、学习技能、投身技能,走技能就业、技能成才、技能脱贫之路,推动在全社会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形成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

本次赛事也是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和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在应用型技能赛事上的首度合作,为推进专业建设,加快应用型人才培养步伐,推动合作向纵深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

(通讯 摄影 孟祥成)

 


关闭

搜索
您想要找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