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学院高职院第四届“职业教育活动周”开幕

发布者:蒋壮发布时间:2019-05-07浏览次数:757

吴中江常务副校长宣布“职业教育活动周”开幕

开幕式现场

观摩机器人表演

为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新要求,营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良好氛围,由教育部等十部门联合组织的2019年职业教育活动周于56-12日举办,今年的主题是:喜迎祖国七十华诞,展现职教时代风采。

56日中午,高职院第四届“职业教育活动周”开幕式在东校区六号楼一楼大厅举行,三江学院常务副校长吴中江,校长助理、高职院院长郭彬,高职院师生代表5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高职院刘树凤副院长主持。

高职院沈勇副院长宣读了《三江学院高职院关于开展2019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工作的通知》文件。

郭彬院长致开幕词,强调了举办“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的意义,从2016年开始,高职院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三届职业教育活动周。在国家对职业教育不断重视的大背景下,职业教育更快发展是大势所趋。今年的职业教育活动周,高职院共有9大类15个项目的比赛。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不断推进高职院职业教育教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也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竞赛和活动更好地展示技术和技能,赛出个人的风采。

教师代表机器人比赛指导老师康杰和学生代表高职院B17机械本科D班的王凯璇同学分别发言,康杰老师作为高职院机器人第二课堂的指导老师,见证了高职院机器人第二课堂的不断发展和取得的成绩,对高职院同学身上所具备的实践动手能力和吃苦耐劳品质进行了肯定。王凯璇同学谈了对“职业教育活动周”的认识,从国家、学校的重视谈到了学生自我层面通过活动周期间的一系列比赛和活动,不断提升动手操作实践技能。

随后,吴中江常务副校长宣布三江学院高职院第四届“职业教育活动周”开幕。师生们观摩了机器人表演(全国比赛获奖作品):6足机器人行走和伺服定位随动控制系统

今年适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高职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举办职业教育活动周的各项活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高职院将结合实际情况进行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和比赛,包括机器人竞技赛、数控车工、电气设计、速录比赛、旅游知识抢答、手机摄影大赛、专业学术报告、优秀毕业生讲座等,通过这些活动充分展示高职学生的技能和风采。

(通讯 丁小兵摄影张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