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院成功举办第二届“凝聚爱心 点燃希望”一院一品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

发布者:蒋壮发布时间:2018-12-17浏览次数:1032

三江学院相关部门和院系领导观看活动汇报

优秀志愿者分享志愿服务的收获

话剧表演——《我们离你有多远》

手语操表演

给优秀志愿者们颁发证书

活动现场

12月6日,高职院第二届“一院一品”项目——“凝聚爱心点燃希望”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在东校区多功能厅举行。三江学院学工部副部长、团委书记鲁璐,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峰,艺术学院副院长吴明明,团委副书记齐鹏等嘉宾,以及高职院师生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高职院开展的“一院一品”活动是在青年志愿者协会活动的背景下展开。通过“凝聚爱心 点燃希望”青年志愿者活动的深入开展,让青年志愿者精神深入学生内心,成为社会文明、校园文明发展的促进力量。此次“一院一品”活动,共表彰2018年度优秀志愿服务项目5个,优秀志愿者9人,表彰活动穿插手语操表演,话剧《我会成为你》、《我们离你有多远》,两个话剧是我院志愿者们在南京南站、雨花台区敬老院的活动写实,打动人心,具有教育意义。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等三个项目,作为优秀服务项目向同学们分享了团队服务经历和成长收获,姜佳妮等2位优秀志愿者代表则讲述他们在志愿者道路上,传播文明的快乐,视频和图片上一张张温暖的笑容和画面,犹如冬日暖阳,温暖于心,志愿者精神获得了在场评委嘉宾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据统计,2018年高职院志愿者项目时间上分为长期性和短期性,按志愿者项目类型可划分为“环境保护类、公益服务类、文化服务类”等,每个双休、节假日,高职院“红马夹”们都活跃在各自的志愿服务岗位上,发光发热。

今后,高职院将用更多优秀的项目,吸引更多的学生关注志愿服务,参加志愿服务,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汇聚青春力量,在志愿者公益道路上不断前行!

(通讯王山杉丁小兵摄影张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