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学子在第九届江苏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中喜获一等奖

发布者:蒋壮发布时间:2018-12-05浏览次数:1398


113日至4日,第九届江苏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在东南大学成贤学院举行。高职院共派出三支队伍共8名同学参赛,经校机电学院康杰老师的指导,学生的刻苦训练,最终喜获机器人阵地攻防项目一等奖、分拣搬运(职业院校组光电车型)项目一等奖。

 此次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共有来自江苏省的南京大学、东南大学、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等87所高校,740多支参赛队,近2千多名师生参加。比赛共设立10个大类项目、34个小类项目。参赛规模和比赛种类堪称历届之最。

 比赛期间,我院学生沉着应战,熬夜奋战,经过一轮又一轮的挑战,最终走上了决赛的场地,登上了第一名的领奖台。赛前,我院的辅导员们关心每个比赛学生的心理状况和训练进程,送去鼓励与关怀,比赛当天,辅导员也来到了现场,为参赛学生们打气助威。

此次比赛的参加,不仅加深了我院机器人团队及辅导员对机器人竞赛活动的认知,同时也进一步推动了我院科技教育的发展与创新,培养学生的探究、创新精神和动手实践能力,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通讯  王山杉  摄影  曹玲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