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院学生参观“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南京发展图片展”

发布者:蒋壮发布时间:2018-11-20浏览次数:1325

学生参观展览

参观学生合影留念

1116日上午,高职院五年制专转本财务管理班的全体同学在辅导员的带领下前往南京市规划建设展览馆参观了“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南京发展图片展”。此次参观学习的目的是让同学们了解国情,了解社会,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

图片展主要分为七个部分,分别从七个不同的维度展示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南京的城市面貌和人民生活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第一部分:谋划布局、展望未来,着力展示南京城市依托江南跨江发展的规划战略,突出“大南京”的城市发展理念,描绘出南京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

第二部分:古貌新颜、沧桑巨变,以改革开放以来的南京城市建设重大成就为主要内容,重点展示南京城市建设日新月异的变化和迈向长江中下游现代化中心城市的建设步伐。

第三部分:六朝古都,十朝都会,以南京建城为线索,重点展示两千五百年来古都兴替遗留下来的历史文化风貌。

第四部分:山水城林,绿色家园,以南京建设生态园林化城市建设为主题,重点展示生态环保、园林绿化和治污处理等方面的成就业绩,将生态园林化城市的形象充分地展示出来。

第五部分:跨越南北、通衢东西,以交通建设为展示内容,重点突出南京对外交通、城市交通、跨江交通、轨道交通等方面的建设成就,彰显交通作为南京与区域城市的连结纽带作用,构筑起南京交通枢纽和带动区域经济发展的形象。

第六部分:人居环境、和谐发展,以人居城市建设为展示内容,全面展现“以人为本”的城市建设理念,综合展出城市住宅布局、商业布局、科教文卫布局,以及市政配套建设围绕“人居城市、和谐发展”的奋斗目标所做出的成就。

第七部分:可爱的南京,以歌颂的姿态对展览的主题和展示的历史文化文脉加以艺术的凝炼,让可爱的南京深深印在人们的心中。

展览中3D动感数字影片和南京规划大模型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3D影片以可持续发展观为指导,从多个专题和多个层次全方位介绍了未来南京规划发展的宏伟目标。同学们穿梭时空,回顾过去,感受未来,感叹南京的城市交通高速发展。南京城市规划模型展示了南京历史文化名城的古老风韵和未来的现代化风采。

参观活动中大家畅谈感想,热烈讨论南京城市发展的规划与布局。这次活动使同学们加深了对科学发展这一主题的认识了解了南京市的建设成果,极大地激发了大家了解南京、热爱南京、共同参与南京建设的热情每一个时代的青年都有属于个时代的历史使命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当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自觉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为崇高的理想信念努力奋斗。

(通讯  马小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