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院组织部分教职工外出参观学习

发布者:蒋壮发布时间:2018-11-27浏览次数:1077

参观企业

院领导和高职院在苏州工作的毕业生代表合影

在苏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座谈交流

  为进一步践行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职业教育提出的“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要求,更好地促进职业教育的发展,提升学生培养质量,拓宽招生就业渠道,11月23、24日,校长助理、高职院院长郭彬带队,组织部分教职工赴苏州,参观走访了相关企业和高职院校。

在苏州高新区,首先参观了高新区展示馆、苏州工业园区规划展示馆,使大家充分感受了苏州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其科技创新所带来的震撼。

在苏州工业园区,我们先后参观了友达光电(苏州)有限公司、SEW传动设备(苏州)公司等相关企业,对企业现代化的管理和技术创新有了更深的了解,并就企业高质量技术技能型人才的需求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

在参观企业后,我们还走访了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和苏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两家高职院校。在苏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受到苏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国平等院领导的接待,在人才培养、招生就业、校企合作等方面双方进行了交流,就未来探索小班制教学、采用合作模式申报课题等方面积极尝试、优势互补。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创新性人才成为时代所需,高职院今后将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探索“双创教育”新模式,继续贯彻落实电子商务培训班、创业大讲堂等创新创业教育活动,力争促进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提升。
在苏州期间,郭彬院长还看望了高职院在苏州工作的一些毕业生代表,听取了他们各自工作情况的介绍,鼓励他们要不断学习、提升自我,多钻研、勤思考,在工作岗位上努力拼搏干出成绩。

(通讯 丁小兵 摄影 张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