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院召开学期末总结会暨转型发展研讨会

发布者:蒋壮发布时间:2018-07-17浏览次数:676

高职院总结暨转型发展研讨会现场

712日,高职院召开了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总结会暨转型发展研讨会。校长助理、高职院院长郭彬以及我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总结暨研讨会。
   
总结会上,我院各部门的负责同志及院办公会成员对本学期所分管负责的工作进行了总结,通过总结归纳经验,取长补短,努力钻研,开拓创新。
    
结合《江苏职业教育2018年工作要点》及江苏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职业教育现代化的若干意见》,针对江苏当前教育发展的大趋势,在各部门总结的基础上,随即召开了高职院转型发展研讨会,希望通过研讨,大家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就高职院未来如何抓住机遇、更好地发展想办法、提建议,进行思想的交流和分析。
   
在前期,就高职院召开转型发展研讨会已经进行了布置,各部门、各位老师都做了认真而充分的准备,大家紧密联系,结合各自所从事的本职工作,从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师资建设、寻求校企合作、拓宽招生渠道等多个方面对高职教育进一步发展提出了很多切实可行的建议和意见。郭彬院长对大家认真的准备、积极的发言、中肯的建议表示肯定,并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强调目前高等职业教育必须调整思路、转型发展,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才能扩大影响吸引更多的优质生源,从而在激烈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所以我们必须及时总结,认真梳理我院的特色和优势,如“周恩来班”的创建工作要不断保持、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要常抓不懈,“本科+技师”的教学改革必须不断推进、人才培养质量要不断提升,大学生的“双创教育”也要坚持并加强,可以说这些都是我们的亮点,如何做得更加细致和深入并打造成高职院的名片,还需精雕细磨。同时,未来在校企合作、特色专业建设等多个方面也要开拓思路、提升层次,如此高职院才能实现可持续的不断发展。
   
总结会暨转型发展研讨会,振奋人心,让我院每一位教职员工受益匪浅。展望未来职业教育尤其高职教育的发展,任重道远,高职院的所有师生员工会不断努力,精心耕耘,力求开出绚丽之花,结出丰硕果实。

                                          (通讯 丁小兵 摄影 张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