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院组织党员参观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历史文献展

发布者:蒋壮发布时间:2018-05-30浏览次数:514

参观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历史文献展

参观南工院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展览馆

在南大美术馆展览前合影

今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为缅怀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和历史功绩,重温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525日,三江学院校长助理、高职院院长、党总支书记郭彬带领高职院全体教职工党员赴南京大学参观了由江苏省委宣传部主办、南京大学等单位承办的《风云激荡200年——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历史文献展》,展览以马克思的生平档案和历史文献为基础,通过“马克思主义哲学的诞生”“社会主义从空想到科学的发展”“剩余价值的发现”“马克思晚年的生活和探索”“马克思主义在传播中发展”五个阶段,让我们看到了马克思主义形成发展至今风云激荡的200年历程。当下,马克思主义依然保持蓬勃发展的生命力,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都要重视学习马克思主义的经典著作,要学好用好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要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并以此来指导我们的学习和工作。
   
在参观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历史文献展之前,我们还来到了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参观了南工院校史展览馆和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展览馆,南工院党委副书记苏小冬介绍了南工院百年发展的历程和黄炎培兴邦爱民的职教思想和家国情怀。我们在今后的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工作中要学习、传承、弘扬好黄炎培及历代职教先贤们的职业教育思想和爱国主义精神,努力为中国职业教育事业作贡献。
    
目前我院学生创业创新工作正在不断推进,为此,我们专门对南京一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创业精神进行了调研,这是一家以年轻人为主,由南大学子自主创业的高端次世代游戏以及网络游戏美术服务公司,合作伙伴包括网易、金山、EA、腾讯及盛大等世界级游戏大厂。同时它还是三江学院的教学实践基地,每年都会有三江的学生在这儿实习。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表示收获很大,回去后会认真总结,取长补短,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力争不断提升我院的人才培养质量。

                           (通讯  丁小兵 摄影 张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