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院举办创业讲座

发布者:蒋壮发布时间:2018-05-16浏览次数:614

讲座现场

为进一步激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情,515日上午,高职院针对教职工举办了一场关于“发现创业机会——精彩人生的起点”的创业讲座。讲座由高校电子商务专业(创业方向)、市场营销专业讲师嵇然老师主讲。校长助理、高职院院长郭彬主持,高职院全体教职工参会,聆听了嵇然老师精彩的报告。
   
嵇然老师主要讲述了创业所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核心就是如何发现创业的机会,即如何发现市场的需求,最好是潜在的需求,在寻找市场需求的过程中发现创业机会、提供解决方案,从而通过解决需求来实现创业。通过阿里的成功、京东的飞跃,到当下的共享单车、美团外卖,这些大家身边耳熟能详的成功事例让我们感受到了其实创业就在身边,所以创业不分早晚、无论年龄,需要的是勇于创业的决心和必备的创业素质。
    
嵇然老师的报告很精彩,作为大学生电商创业导师,嵇然老师一直以来从事高校创业教育工作,在大学生创业教育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目前作为高职院大学生电商创业的指导老师,嵇然老师还承担了我院B17级市场营销专业电子商务课程的教学,其所授课程紧密贴合市场需求和当下热点,深受学生的欢迎,在嵇然老师的指导下,我院B17级市场营销专业1个月开了13家淘宝网店。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互联网+”的大背景下,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教育也在不断变革和发展,学院的教职员工同样承担着指导、支持、帮助学生创业,教育学生把握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为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通讯  丁小兵 摄影 张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