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学院高职院第三届“职业教育活动周”开幕

发布者:蒋壮发布时间:2018-05-08浏览次数:545

黄安永副校长宣布“职业教育活动周”开幕

第三届“职业教育活动周”开幕式现场

观摩搬运小车表演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营造全社会关心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2018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全国启动仪式已于56日在天津市海河教育园举行。
    
57日中午,高职院第三届“职业教育活动周”开幕式在东校区六号楼一楼大厅举行,三江学院副校长黄安永,校长助理、高职院院长郭彬,高职院师生代表6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高职院刘树凤副院长主持。
    
高职院徐肇杰副院长宣读了《三江学院高职院关于开展2018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工作的通知》文件。学生代表,高职院G15电气本科班的王宇同学谈了对“职业教育活动周”的认识,从国家、学校的重视谈到了学生自我层面通过活动周期间的各项比赛和活动,不断提升动手操作实践技能。
    
郭彬院长致开幕词,强调了举办“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的意义,从2016年开始,高职院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两届职业教育活动周。在国家对职业教育不断重视的大背景下,职业教育更快发展是大势所趋。今年的职业教育活动周,我院共有8大类13个项目的比赛,目前共有2756人次报名,人数为历年最多。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不断推进我院职业教育教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也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竞赛和活动更好地展示技术和技能,积极参与、相互切磋、锻炼能力、取长补短、提升素质。
    
随后,黄安永副校长宣布三江学院高职院第三届“职业教育活动周”开幕。并在郭彬院长的陪同下观摩了智能小车灭火、循迹小车以及搬运小车和保龄球对抗表演。
     
本届活动周主题为“职教改革四十年 产教融合育工匠”。我院将结合实际情况进行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和比赛,包括智能小车、数控车工、电气设计、旅游知识抢答、手机摄影大赛、CAD大赛、优秀毕业生讲座等,通过这些活动充分展示高职学生的技能和风采。

                                            (通讯 丁小兵 摄影 张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