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来访高职院对口交流

发布者:蒋壮发布时间:2018-05-04浏览次数:422

双方交流现场

参观高职院学生创业创新实训室

合影留念

53日上午,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苏小冬、高教所、组织部、宣传部等一行13人来访三江学院高职院,就高等职业教育发展以及黄炎培教育思想进行对口交流。校长助理、高职院院长郭彬,高职院副院长徐肇杰、刘树凤以及各部门相关人员参与了对口交流。
   
南工院党委副书记苏小冬一行在郭彬院长的陪同下,参观了高职院办学成果展,详细了解了三江学院以及高等职业教育的办学情况,同时参观了我院学生创业创新实训室。随后在高职院五楼会议室进行了对口交流,苏小冬副书记介绍了南工院百年校史及目前的发展状况,尤其是就中国现代职业学校教育的发展情况,以及著名教育家黄炎培先生的职业教育思想进行了交流,要坚持实业救国、教育救国,要铭记职业教育谋个性之发展,为个人谋生之准备,为个人服务社会之准备,为国家及世界增进生产力之准备201755日,中华职业教育社成立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发来贺信,对职业教育的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对此,双方都表示要抓住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有利形势,紧密结合社会需求,注重学生个性发展,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真正做到为社会发展、地方经济服务。
  
座谈后,双方表示今后应该多走动、多交流,共同为江苏高等职业教育的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通讯 丁小兵 摄影 张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