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3+4”中高职招生改革项目顺利完成2015级中专生转段升学考试工作

发布者:蒋壮发布时间:2018-04-02浏览次数:1796

刘树凤副院长在宿豫中专校巡考

徐肇杰副院长在丹阳中专校巡考

三江学院自2014年起参加江苏省教育厅“3+4”招生改革项目,与宿豫中专、丹阳中专、句容中专、徐州经贸等国家级示范中专学校进行合作。该项目的试点改革内容为:初中毕业生进入中专校“3+4”招生改革项目学习三年后,不需要参加全省单招考试而只要参加对口本科高校命题的转段升学考试即可升入本科学习。根据教育厅的要求在2015—2016二年中,三江学院与各中专校共同讨论、深入交流,制定了完善的转段方案,根据方案学生的转段成绩由德育、理论知识、技能成绩三部分组成,而理论成绩又由平时成绩和转段升学成绩组成,其中转段升学考试成绩占60%,转段升学考试在第五学期进行。
  
根据江苏省考试院对2018(2015级中专生)3+4”招生改革项目的招生要求,除了要搞好常规的转段升学工作外,还要求所有的学生必须参加江苏省的单独招生考试。为确保转段升学工作的严肃性和公平、公正,高职院成立了2015级转段升学工作领导小组,并负责领导全面工作。根据领导小组要求,我校采用教考分离的方法进行转段考试升学工作,委托南京市职业教育研究室命题(英语、语文、数学)2套,于3月中旬用第一套试卷进行模拟考试,3月下旬进行正式考试。
   
327日为宿豫、丹阳、句容三所中专校转段升学正式考试日,高职院派出三组巡考老师分赴三所学校进行巡考。郭彬院长来到了句容中专,看望了句容中专校2017级的新同学,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英语、语文、数学等各科知识,为今后的本科学习打好基础,还鼓励他们在德育、技能方面也不能放松要求,这样才能顺利升入本科完成自己的大学梦。
  
328日在高职院顺利完成了本次考试的阅卷工作。接下来将进入学生转段成绩总分统计阶段与模拟招生预测,预计在20185月初完成最终的转段准备工作。

                                (通讯徐肇杰、许摄影蒋德安、许恺、程安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