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爱心点燃希望”首届志愿者项目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蒋壮发布时间:2017-12-22浏览次数:689

活动现场

合影

1218日,高职院“一院一品”项目——“凝聚爱心点燃希望”首届志愿者项目大赛在东校区多功能厅举行。三江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周更生,学工部副部长刘松伟,学工部副部长、团委书记鲁璐,团委副书记齐鹏等嘉宾,以及高职院师生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根据学校《关于在全校开展“一院一品”校园文化活动品牌创建的实施意见” 》文件要求,高职院积极响应,以“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为主题,结合高职院青年志愿者活动开展情况,制定了高职院“一院一品”活动方案——“凝聚爱心点燃希望”青年志愿服务行动,此项目旨在构建凸显学院特色、符合青年特点,全方位、开放型的校园文化活动体系,引领学生成长成才。
    
此次志愿者项目大赛一共有八个项目(壹家亲服务、南京市第一医院、南京科技馆、南京南站、南京图书馆、新街口爱心屋、梅园新村纪念馆、雨花台区敬老院),各志愿者项目负责人依次上台,以视频和PPT讲解的形式,展示服务项目的内容和精神,他们只是做着平凡又简单的事,他们坚信保持着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热情,他们是一只只“萤火虫”,为需要帮助的人们送去了光明和力量。视频中的一句句感谢、一幅幅动人画面,获得了在场评委嘉宾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志愿者就犹如这冬日暖阳,给大家带来了爱和温暖。
   
高职院于2013年成立了青年志愿者协会,四年多来,志愿者团队在不断壮大和发展。此次“一院一品”活动正在以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活动为背景展开的。我们希望青年志愿者行动能为学生们搭建有利于学生锻炼自我、展示才华、提高素质的平台,引导高职院全体学生争做志愿者,将青年志愿者精神与中国传统美德、时代精神有机结合,通过“凝聚爱心点燃希望”青年志愿者活动的深入开展,让青年志愿者精神深入学生内心,成为社会文明、校园文明发展的促进力量。
   
“志愿者项目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进一步展示各志愿服务团队活动的风采,交流志愿服务的心得体会,为今后创新探索奠定基础。也是针对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推进诚信建设和志愿服务制度化”的有力回应,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实践,用优秀的项目、奋进的组织,吸引身边更多的学生关注志愿服务,参加志愿服务,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汇聚青春力量,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之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通讯 王山杉 丁小兵 摄影 朱维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