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学院高职院(继教院)党总支组织党员赴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者:蒋壮发布时间:2017-12-15浏览次数:1312

高职院(继教院)党员老师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

高职院(继教院)党员老师参观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

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是我们党梦想起航的地方,被誉为中国共产党的红色发源地。党的十九大闭幕仅一周,习近平总书记就带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专程瞻仰这两个具有重要标志意义的中国革命圣地,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宣示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的坚定政治信念,向全党发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伟大号召。为了重温中国革命的光辉历史,深刻领会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1213日,高职院(继教院)党总支在党总支书记郭彬的带领下,沿着习总书记一行所走的路线,专程赴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南湖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
   
在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跟随着讲解员的生动讲解,通过一件件展品的陈列、一个个历史场景的再现回顾,让我们看到了当年一批批有着共同信仰的志士仁人,他们前赴后继、不畏艰难,探索救国救亡的道路,在积贫积弱的中国挺起不屈的脊梁,在革命实践中迎接了马克思主义思想,开天辟地,建立了中国共产党,中国革命的面貌也从此焕然一新。这些都给我们带来震撼,我院党员老师认真听、仔细看、用心记,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创建历程的艰辛与不易。大家在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13日下午又赴嘉兴南湖,这里也是红色革命的起源地,在这里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第一个党纲和第一个决议,选举产生了党的中央局领导机构,并庄严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在南湖革命纪念馆,习近平总书记所概括的“红船精神”,也即“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奋斗精神”,给大家启迪,配上丰富的图文、实物资料再次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了中华民族解放和国家的强盛前赴后继的峥嵘历史和光辉历程,让我们每一位党员都由衷地感受到今天美好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在上海期间,还参观了中国共青团的发源地——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
   
一天的时间很短却很充实,每一位党员老师都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习革命先烈不畏艰险、勇于奉献的革命精神,牢记习总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教诲,立足本职岗位,努力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讯 丁小兵 摄影 张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