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速商在线电子商务公司CEO吴健来院作讲座

发布者:蒋壮发布时间:2016-12-28浏览次数:1059

南京速商在线电子商务公司CEO吴健来高职院作讲座

讲座现场

为了进一步增强高职院学子的创业意识和提升同学们的创业能力,12月23日下午,高职院2010届市场营销专业毕业生(中国首席电子商务官联盟智库专家委员、南京速商在线电子商务公司CEO)吴健为高职院同学作了一场题为“大学生创业,我们在路上”的讲座。这是高职院组织开展“创业大讲堂”第二场报告会。高职院院长刘树凤主持了报告会。
   
吴健的报告分为三个部分,一是与同学们分享他的创业故事。在校时,他就抓住时机,经营了女装为主的淘宝店;毕业前,他选择先就业,在2011年,独自北上,储备能量;2012年第一次正式创业,却以失败告终;2013年第二次创业,也是九死一生;2016年第三次创业,创立了以弘扬传统文化为载体的南京速商在线电子商务公司,并成功运行,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二是阐述了互联网时代的创业机会。从新媒体、社交、人工智能和传统产业互联网化等四个方面阐述了给创业者所带来的创业机会。三是给创业路上的学弟学妹们提出了一系列建议:选定目标,不断学习,积累知识,教练,提升能力,面向市场,选好团队,控制好成本,调整方向等。
  
在现在这个互联网时代,新媒体、社交电商等不断兴起,传统产业也都转向互联网,既是机会更是挑战。创业就是一场自我修行,能够坚持到最后的才是笑得最灿烂的。吴健的这场精彩讲座受到了在场学生的欢迎。今后高职院将持续组织开展“创业大讲堂”活动,为在校学生的创新创业拓宽新的视野,增强信心,提升能力

(通讯胡蓓丁小兵摄影张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