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学工部一行来我院调研开展“三方联动、协同管理”试点建设工作情况

发布者:蒋壮发布时间:2016-10-16浏览次数:868

调研座谈会现场


今年初,学校下发的《三江学院2016年工作要点》及三江学院2016年学生工作要点中明确要求:在二级学院遴选若干班级,开展学业导师、辅导员、学生“三方联动、协同管理”试点建设,总结经验,逐步推开。1013日上午,我校学工部仇存进部长、刘松伟副部长、张家凯科长来到东校区,调研高职院进行该项工作的试点建设情况。校长助理、高职院和继教院院长郭彬、副院长徐肇杰、刘树凤、学工办主任朱俊程以及相关试点班级辅导员参加了调研座谈。调研会谈由徐肇杰副院长主持。
   
调研会议中,仇存进部长首先介绍了学校下发文件后各二级学院相关的工作的总体情况,特别指出高职院在此项工作中做出了较好的成绩,并作为学工部调研此项工作进展情况的首站,希望通过了解高职院该项目实施过程中的详细情况,为进一步推动全校的“三方联动、协同管理”建设工作积累经验。接着,刘树凤副院长用PPT,图文并茂详细介绍了高职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及时实施“三方联动、协同管理”试点的具体做法,实施过程中的经验与体会以及遇到的困难不足。各试点班级的辅导员还分别介绍了所带试点班的实施情况及实施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改进的建议,如实施的最好时间应是在新生入学以后开始,学业导师应指导学生制定详细的个人发展规划,学业导师和辅导员应该共同帮助学生完成分阶段目标等一系列的细节问题。
  
郭彬院长代表学院欢迎学工部领导到我院进行调研,同时郭院长谈到了“三方联动、协同管理”工作中应充分发挥三方的积极性,并对我院下一阶段该项工作的推进进行了布置,要求东校区扩大试点班级,及时总结经验,创新工作方法,争取做出更好的成绩。
  
座谈结束后,郭院长还带领学工部相关领导参观了东校区电子商务实验室。

                            (通讯 吴朝军 丁小兵 摄影 张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