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2018年暑假,为梦想追逐—拼搏三菱杯 奋战龙舟赛2018-8-26
发布时间: 2018-08-26     发布人: 蒋壮     访问次数: 1308

2018年暑假,为梦想追逐

                                           ——拼搏三菱杯,奋战龙舟赛

B16机械许瑞武

2018年暑假对我来说是至今最有意义的一次,经历了很多比赛,也收获了很多,对自己受益匪浅。
   千里之行,全力拼搏三菱杯
   真正开始做比赛大概在710日,今年是规定命题,我们连设备都没有,只能自己设计。作为机械专业的我是这次机械结构的总设计者,我们参考了16年天津大学比赛的设备,并结合自身实际,最终在20日之前完成了设备的搭建。然而,谁曾想刚调试就出现问题,伺服电机由于功率不够,必须更换更大的。因为电机的事情,是我们又将原计划推迟。24日晚上,徐老师刚赶回南京,便来实验室辅导我们。最终我们在30日完成任务书上的样题,并开始下一步的深入研究。
   这次比赛地点是在哈尔滨,对于我们来说相当于跨越了半个中国。从南京到哈尔滨做了一天一夜的火车。87日到了现场才发现好多人都组装好了,有的都可以调试了。此刻,我们都紧张起来,我们不得不已最快的速度组装完成我们的设备。下午,郭院长带着两位辅导员老师来慰问我们,他们给了我们极大的鼓舞。
   8月8日的比赛,随着裁判员的一声开始,我们先从任务书下手,各司其职。可是,这次样题与我们之前设想的还是有一定的变化的。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离比赛还有一个小时,我们还差最后那一条切线。然而,我们一次次的尝试,始终不能成功。最后一刻,我们选择了放弃这条切线,将能拿的分拿到手。
   这次的比赛虽然因为那根切线让我们留有遗憾,但是我们最终还是以总分优势获得了一等奖。在主持人报到我们那一刻,很激动,也很开心。这次比赛不仅要感谢我的两个队友,你们真的很棒。也要感谢我的指导老师,是你们辛勤付出才有了我们今天的成绩,特别是学院的支持。

 兄弟情深,再次奋战龙舟队
   今年暑假我校龙舟队参加文莱的龙舟赛,作为龙舟队的一份子,本能和兄弟们一同出国出战,可是因为三菱杯的缘故,不能参赛。很可惜,不过也无悔。
    结束了三菱杯的奋战,818-19日,我参加了在沙家浜举行的2018江苏龙舟精英赛。省内龙舟高手齐聚常熟沙家浜,对我们来说既是一次历练,更是一次挑战。因为暑假大家都比较忙,所以我们算是一支东拼西凑的队伍。虽然周老师并没抱太大希望,但是我们大家还是拼劲了全力。最开心的是几位老队员能在百忙之中赶过来,随已毕业,却不忘初心。
    第一天试水,大家配合还行。但是第二天到了真正比赛时,由于第二天的风比较大,第一场比赛就被吹偏,直接重新比赛,虽然上午比完赛大家心情还是因为这件事有点小低落,但是并没有影响到我们下午的发挥。最终我们取得了团体总分第二的好成绩。

  逐梦之路,岂止眼前
    沙家浜比赛刚刚结束,我就接到了省运会的通知。新的征程已经开始,我们必将荣耀归来。训练前两天,我向教练请了两天假,我已经有大半年没有回家了,最让我惦记的便是我的家人。奶奶在6月份做完手术,我都不曾去看望,唯一一次打电话给奶奶,奶奶和我说要好好学习,奶奶这边很好,你那边打个电话,电话费也挺贵的,便挂了。回家后,看到奶奶已经能下床走路了,内心还是挺激动的。在家里住了两天便匆匆忙忙赶回南京了,虽然还是有许多的牵挂,但是何不趁着年轻正当时,勇往直前,在最美好的年纪,做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