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校友返校讲座 分享成长经历
发布时间: 2018-05-15     发布人: 蒋壮     访问次数: 1404

优秀毕业生报告会暨创新创业分享会现场

优秀毕业生报告会合影

   59日下午,高职院第三届“职业教育活动周”优秀校友讲座暨创新创业分享会在多功能厅举办。会议由高职院副院长刘树凤主持,分享会共两场,600余名学生参加。

   分享会上,五位校友讲述了各自在职场上的成长与拼搏的故事,他们是爱岗敬业典范:孟伦、徐智松、许文强,创新创业典范:吴健、谢文文。校友们就各自专业,分析了大学生目前的生活现状,认为当代大学生需要提升责任感和自制力,并结合自身经历,提出要善于学习、乐于学习、勇于学习,强调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基础上,要敢于追求梦想,大胆尝试创新,参加各类社会实践活动,以积极的态度面对挫折,做好自我管理,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与工作习惯。吴健和谢文文两位校友还重点就“创新创业”焦点问题,结合个人的创业历程和心得,对在校大学生开展创新创业活动提出中肯的建议。他们鼓励学弟学妹们在创业之前,要选择正确的创业方向,提高创业成功率。在创业过程中,要保持创业激情和创新勇气,做到时常反思,通过创业经验的积累提高就业能力。
 此次分享会,是我院职业教育活动周的一项重要活动,旨在激励广大学生以优秀校友为榜样,做好个人职业规范,提高个人职业竞争力。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校友名片:

吴健:2010届市场营销专业毕业生,南京速商在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首席电商官智库专家委员。

孟伦:2011届财务管理专业毕业生,雅居乐地产江苏常州分公司财务主管。

徐智松:2012届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毕业生,杭州萧山技师学院教师,全国职业技能大赛“金牌教练”。

谢文文:2015届财务管理专业毕业生,南京幻觉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南京凌蝶文化艺术培训学校校长。

许文强:2016届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毕业生,苏州纽迈分析仪器股份有限公司,项目经理,系统集成工程师。

(通讯王山杉摄影张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