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高职院开展学生公寓环境卫生专项治理暨第二届星级宿舍创建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18-04-13     发布人: 蒋壮     访问次数: 1032

动员大会现场

为了创建优美的校园环境,完善并增强学生公寓管理体制,养成同学们良好的卫生习惯,提升学生公寓的文化内涵。411日中午,高职院学工办在多功能厅组织学生自律委员会成员、各班级生活委员、各寝室长召开了学生公寓环境卫生专项治理暨第二届星级宿舍创建动员大会,动员大会由高职院学工办主任朱俊程主持,学院后勤办、物业宿管、食堂等部门负责人员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动员大会首先由天地物业公司刘云岗主任在对目前宿舍管理现状分析的基础上提出宿舍环境卫生的整改意见。接着学工办副主任、院团委书记王山杉老师传达了校学工部《关于开展学生公寓环境卫生专项整治的通知》和《关于开展三江学院第二届星级宿舍评比活动的通知》两个文件精神,布署检查任务,明确检查要求。最后高职院刘树凤副院长针对此次专项治理和星级宿舍评比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抓好宣传阵地,营造创建优质公寓环境的良好氛围。要求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利用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大力营造“人人参与创建优良星级宿舍”的良好氛围二、抓好宿舍阵地,积极做好公寓环境整治的各项重点工作。要求同学们自觉遵守学生公寓管理相关规定,共同建设干净、整洁的学习生活环境三、全员参与,层层落实,确保公寓环境卫生专项治理与星级宿舍创建活动取得成效。充分发挥学生公寓党支部、楼层长、寝室长、大学生自律委员会、学生公寓自管会在同学中的带头作用,加强学生自我管理,学工办、后勤办、物业宿管部门及全体辅导员加强督查,确保此项活动取得实效。
   
动员大会启动后,高职院学工办将以“环境整治工作”和“星级宿舍创建活动”为契机,开展一系列常态化检查,学工办、后勤办、全体辅导员同心协力,力求实效,为学生们营造安全、卫生、文明、和谐的生活环境,共创温馨的学生社区家园。

(通讯王山杉、丁小兵摄影朱超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