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艺术学院教师罗伟安作品入选“民族大团结——全国雕塑艺术作品展”

发布者:席与洋发布时间:2019-03-11浏览次数:307

  

我校艺术学院教师罗伟安作品入选“民族大团结——全国雕塑艺术作品展”

 

  

近日,由中国美术馆、中国城市雕塑家协会联合主办的“中国美术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展:民族大团结——全国雕塑艺术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隆重开展。在本次展览,艺术学院罗伟安老师作品《月亮上的日麦》入选,这是2019年新春以来,三江学院艺术学院首次在全国性艺术展上精彩亮相。

此次展览积极响应中央的有关号召,弘扬和谐共荣的民族精神、时代精神,推动中华民族大团结,是我国首次以雕塑艺术全面反映我国各民族的民族历史、民族生活、民族风俗,反映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呈现中国当代雕塑艺术的新内容、新形式、新水平、新成就。展览引起了全国雕塑界的热烈关注,中国城市雕塑家协会、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雕塑院、中央美术学院、清华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等艺术机构和院校都积极前来参观并出席了展览开幕式。与此同时,数十位雕塑家和理论家出席了在中国美术馆举行的此次展览的学术研讨会,共同探讨交流了以民族雕塑在新时代语境中的探索和创新。

据悉,本次展览共征集作品600余件,经专家委员会初评、复评,最终220余件作品入选,这些作品与中国美术馆馆藏的部分民族题材雕塑一起在中国美术馆与观众见面,既为全国人民奉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民族文化盛宴,同时也是各族人民和广大艺术工作者献给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华诞的生日礼物。

展览呈现在北京中国美术馆1-11展厅,将展出至3月24日。(周一闭馆)

  

 

                                            罗伟安老师作品《月亮上的日麦》

                             羌族 135×60×145cm   2018年

 

作品表现了一对羌族男女在云月之间载歌载舞的画面,姿态恣意奔放,肌理舒展写意,赞美了被称为“云朵上的民族”的羌族人民善歌善舞,粗犷和别具韵味的少数民族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