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学院艺术学院在“第四届全国应用型人才综合技能大赛”再创佳绩

发布者:席与洋发布时间:2019-01-09浏览次数:213

  

三江学院艺术学院在“第四届全国应用型人才综合技能大赛”再创佳绩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国务院《关于深化产教融合若干意见》的指示要求,推动高校教育精准改革,践行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模式,由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等单位主办,中关村科技集团、海尔集团、金蝶集团等企业和多个高校、部门共同承办了“第四届全国应用型人才综合技能大赛”。

本届赛事包括“匠心职场秀”简历精英挑战大赛、“匠心·青春梦”服装设计创新创意大赛、“匠心·民族魂”平面设计创新创意大赛、“匠心·工业美”智能制造创新创意大赛等多个项目。为了聚焦以德树人、强化当代大学生的思想引领与创新能力,大赛将综合能力的提升与信念理想的教育相结合,与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简称抗大)共同举办本次大赛决赛。本次大赛在“倡导应用型人才培养,促进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的同时,让年轻一代大学生能接受抗大精神的洗礼,以“实用、创新、创业”为理念、以“公开、公正、公平”为原则,为社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创新型、应用型、符合型人才。

本次竞赛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市,参与的学校包括南京艺术学院、南京林业大学、天津美院、东华大学、长春大学、山东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1200余所高校共15324支队伍报名参赛,最后筛选960支队伍进入决赛。三江学院艺术学院视觉传达专业师生成功入围全国总决赛。最终三江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顾石秋老师“先进个人”“优秀指导教师”的称号,陈昭役、方铭伦、王艺同学分别取得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的佳绩。此次竞赛丰富了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加强了全国高校师生的交流与友谊,提升了学校在全国的影响力。展现了我校“学用结合、服务社会”的办学理念以及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办学定位。

通过这次活动师生均有颇多收获,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通讯陈昭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