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校区党总支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

发布者:席与洋发布时间:2018-10-25浏览次数:420

  

南校区党总支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

  

日,三江学院南校区党总支按照学校的部署要求,认真组织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央美术学院老教授重要回信精神的学习座谈,南校区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全体副教授以上的教师参加了会议

南校区党总支副书记吴明明同志首先带领大家重温习总书记回信的全文、学习了教育部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使大家对重要回信的内容有较为全面的了解和认识,在此基础上,与会老师结合自己的学习感受做了深刻的发言。

曹建宁教授从事艺术教育多年,认为要以本质工作为抓手,以精神内涵为本质,致力于实现教育之根本目的。习总书记的重要回信表明了党中央对美育的高度重视,我们一线教师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立德树人的深刻精髓。曹教授同时还谈及当今画家要明确应该怎么做的问题,要体现艺术家对社会的责任感。

艺术学院副院长赵欣副教授表示:习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文字不多,但内涵却极其丰富和深刻。对从事艺术行业的老师们既是一种鞭策,亦是一种鼓励。美术教师应坚持本职工作、不忘初心、精益求精,要关注学生和教育发展动态。赵院长还从主管工作的角度,鼓励大家在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努力加强自身建设,为艺术教育事业贡献更大的力量。

南校区党总支委员张慧老师表示要深刻领会重要回信的精神,特别是从事艺术教育的老师们在倍受鼓舞的同时,要更加努力、奋发。

翟健茹、李楠老师分别结合重要回信内容谈了个人的感受,认为重要回信强调了美育在教育中的重要地位教师作为传道授业解惑者,应以灵魂塑造为先,对学生的正确指引是教师应考虑的重要因素,在坚持不懈的努力中,实现美育影响力的渗透。其他与会老师也分别表达了对学习重要回信精神的体会

最后,南校区党总支书记张五力同志结合学院工作和自身体会作了学习总结。强调习总书记的重要回信体现了党中央对美术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要认真领悟不改初心立德树人的深刻内涵,每位教师应具有良好的品行、精湛的技艺及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要把积极引领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高尚的道德情操、塑造美好心灵贯穿于整个教育教学过程中

    为了深化学习、贯彻落实好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的精神,南校区党总支将进深入开展学习习总书记回信的重大思想意义的专题活动。一是通过支部生活会、座谈会和网络平台,在全院师生中掀起学习总书记回信精神的热潮,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回信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二是以一年一度的“教风之星”、“学风之星”评选为抓手,树立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的良风正气,推动师德师风建设。三是遵循美育规律深化教学改革,逐步构建以审美和人文素养培养为核心、以创新能力培育为重点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四是坚持“技艺相融、特色发展”的办学方向,把文化传承与学科专业建设紧密结合,形成顺应社会需求和时代发展的特色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