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喜获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一等奖

发布者:席与洋发布时间:2018-09-07浏览次数:511

  

喜获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一等奖

近日,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在浙江工商大学落下帷幕。经过紧张激烈的专家评审和现场答辩,我院学子在本次“中华民族服饰手工艺品建筑”分类竞赛中获得一等奖,成绩喜人。
我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学生团队的作品《湖陵古城古建筑群复原》入围本次大赛,由周志奇、金杰老师指导,刘晨载、白言星、陈雨佳等同学共同制作完成。

本次大赛通过各省初赛,再经中国组委会复审,最终作品分别来自181所院校,参赛选手1157人,领队和指导教师255人,评委50人。共计作品一共361件作品,共享这一科技创新盛事。其中软件服务外包类,非医药组作品58件,医药组作品48件。中华民族服饰/手工/艺品建筑类,动画作品55件、交互媒体作品78件、图形图像设计122作品件。最后经过连续两天紧张的评审,以及评委认真仔细的复议,产生一等奖作品27件,占比7%。

我院在赛前多次动员,各专业教师都积极响应,组织学生团队认真准备。作品设计阶段,教师们在工作之余帮助学生反复修改,不仅要解决技术难题,还要克服硬件设备、经费有限的重重困难,不惜牺牲节假日的时间,为迎接大赛做好充分的准备。最终,经过学生们的努力和指导教师尽心培训后,我们学院的交互设计作品《湖陵古城古建筑群复原》在三百多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

今年艺术学院已经是第四次参加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在以往的三届大赛中学生的作品都获得了一、二等奖。此次比赛中再创佳绩,取得这样优异的成绩跟老师们的辛苦付出和同学们的努力分不开。希望艺术学院的同学们再接再厉,在未来收获更多的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