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艺术学院招生简章-----

发布者:席与洋发布时间:2018-06-22浏览次数:2509

学院简介

艺术学院成立于2002年,现有三个系科:设计系、动画系和美术系。设计系下设: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环境设计专业、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动画系下设:动画专业(包含二维动画艺术、三维影视动画);美术系下设:摄影专业。“十二五”期间设计学学科被评为江苏省重点学科,2016年,设计学获省“十三五”重点学科建设项目立项;2013年,学院动画专业获省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2015年,获校重点专业和品牌专业建设立项2018年,学院设计学科获三江学院专业硕士(艺术硕士)学位授予培育点。2018年,艺术学院计划招收全日制普通本科生410人。


院长介绍 


张五力教授

   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江苏省油画艺委会顾问,江苏省美协省直分会副会长,南京师范大学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评估专家,江苏省本专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评审专家等。曾任江苏省青年联合会委员,江苏省油画艺委会副主任,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主持、参与有江苏省精品课程建设项目,江苏省高等教育教改项目等。主编、发表有专著、教材、论文等,艺术作品入选国家级、省级专业展览并获奖。






招生计划

             2018年艺术学院招生计划表


学院

层次

招生

专业

类别

学制

计划总数

江苏

外省

专业咨询电话

艺术 学院

本科

视觉传达设计

艺术类

四年

115

80

35

杨老师:

15345185164

本科

动画

艺术类

四年

75

50

25

骆老师:

15345185116

本科

环境

设计

艺术类

四年

120

90

30

张老师:

15345183638

本科

数字媒体艺术

艺术类

四年

40

25

15

周老师:

15345185062

本科

摄影

艺术类

四年

60

35

25

徐老师:

13913976553


               2018年艺术学院外省招生计划表

专业名称

山西

浙江

安徽

福建

山东

河南

外省计划数量

艺术类

艺术类

艺术类

艺术类

艺术类

艺术类

总数

动画

5

5

5

5


5 

25

摄影


10

10

5



25

数字媒体艺术


5

5



5 

15

视觉传达设计

10


10


5

10

35

环境设计

5

5 


10


10

30


专业介绍

设计系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计划招生115人;江苏80人,外省35人,必须通过本省美术类省统考

培养目标:注重设计学和美学、传播学、营销学的学科交叉与融合,以“跨界”和“融合”的互联网思维引导学生拓展创意和创新的设计实践能力,通过系统的模块化课程教学及训练,培养具有现代平面视觉传达设计实践技能的创意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中外设计艺术史、广告学概论、计算机软件Ⅰ(PS)、计算机软件Ⅱ(AI)、计算机软件Ⅲ(ID)、装饰与图案、图形创意、文字与版式、标志设计、插画设计、商业摄影、平面广告设计、包装设计、书籍设计、CIS品牌策划与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与制作、平面设计与印刷制作、FLASH动画、网页设计、3DMAX基础、室内与展示效果表现、展示设计等。

就业方向:从事广告业、出版业、报刊业、影视业、动画业、各单位宣传策划部门进行文化创意产品开发、包装设计、广告宣传、品牌推广、企业形象设计及媒体技术管理的工作。

环境设计专业(计划招生120人;江苏90人,外省30人,必须通过本省美术类省统考

培养目标:通过系统的教学及训练,培养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和文化修养,掌握环境艺术设计专业必需的科学文化基础理论知识、有较强的动手操作技能,能适应市场发展的,从事室内设计、景观设计、展示设计、模型设计与制作、城市雕塑设计等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突出体现应用型人才的实用性、技能性、职业性。

主要课程:

设计原理、中外建筑史、设计制图、室内空间设计、建筑设计初步、展示设计、材料与构造、家具设计、景观设计、植物造景与配置、环境绿化设计、人体工程学、计算机软件(CAD/PS/3DMAX)、sketchup、手绘表现技法、公共艺术、设计实践周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从事建筑装饰设计、家装设计、现代展示设计、居住景观设计、公共环境设计、房地产开发及设计管理的相关工作。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计划招生40人;江苏25人,外省15人,必须通过本省美术类省统考

培养目标:数字媒体艺术是一个跨自然科学、社会科学和人文科学的综合性学科。通过系统的教学及训练,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和美术修养,有技术、懂艺术,了解交互展示、游戏设计、应用开发等新媒体艺术的前沿理论、应用前景和发展动态,具备游戏设计与开发、影视特效设计与编辑、交互展示设计与开发、熟练利用计算机等全新的媒体设计工具进行艺术设计和创作的复合型应用设计人才。

主要课程:数字媒体艺术概论、计算机应用基础、数字图像处理、三维软件应用基础、软件应用开发基础、动画原理、视频特效与非线编辑、互动多媒体开发、游戏策划、游戏美术、游戏程序、游戏原画与概念设计、游戏特效、游戏UI设计、游戏引擎运用交互设计、影视特效、数字出版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就业主要面向未来的网络媒体创作、游戏设计与制作、数码影像编辑以及虚拟现实构建等先进数字媒体艺术领域。可以从事影视、广播、网络媒体、平面媒体、游戏、交互式新媒体等高技术新兴行业,就业潜力巨大,时代适应性强。

动画系

动画专业(计划招生75人;江苏50人,外省25人,必须通过本省美术类省统考

培养目标:通过模块化教学及实践训练,让学生系统掌握电影、电视、动画创作的基础理论知识和动画设计、动画技法、动画制作的基本技能。培养全面发展,具备独立创作二维、三维动画短片能力,适应二维、三维动画产品设计与制作、影视作品特效以及游戏电玩设计制作的复合型人才。

主要课程:动画概论、设计简史、素描、色彩、动画设计基础、动画运动规律、造型设计、场景设计、动画设计、动画分镜头剧本设计、镜头设计、短片制作、MAYA与三维动画基础、MAYA与角色动画设计、三维动故事板开发、特效动画设计、三维渲染表现、三维片头设计、主题短片设计、专业实践等。

就业方向:主要从事影视动画、影视广告、影视特效、卡通插画、新媒体、游戏开发、建筑漫游等领域的策划、编辑、原创设计、产品制作等相关工作。伴随网络经济的迅速发展,该专业应用领域广泛,就业渠道稳定。

摄影专业计划招生60人;江苏35人,外省25 人,必须通过本省美术类省统考)

培养目标:通过系统的教学及训练,培养具有平面摄影、影视摄影以及摄影与平面设计相结合的有技能重实践的应用型人才。要求学生系统掌握本专业必要的基础理论知识,了解摄影、影视、平面设计、广告艺术的前沿理论、应用前景和发展动态,具备商业摄影的拍摄与后期制作、影视创作与编辑以及原创摄影与艺术设计相融合的技能。

主要课程:课程设置分三类:1、平面摄影课程:摄影技术概论、摄影器材与运用、摄影史、数字图像处理、数字图像输出、人像摄影、广告摄影等;2、影视摄影课程:影视简史、影视作品分析、影视摄影技术、影视剪辑、影视短片创作等,3、平面摄影与艺术设计的跨专业课程:广告概论、市场营销、图形设计、编排设计、平面广告设计,摄影原创与设计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从事人像摄影、广告摄影、影视摄影等前期、后期制作以及相关的设计、管理、策划工作。适合于摄影公司、新闻媒体、影视制作、广告公司、艺术培训等。

2018年演艺学院招生简章

演艺学院介绍:

三江学院演艺学院成立于2011年,是由三江学院江苏省演艺集团合作举办。三江学院是江苏省首家民办本科普通高校,也是全国最早的四所民办本科高校之一经过20多年的办学,已成为省内外颇负盛名的一所民办高校,在创新高教办学体制和人才培养理念等方面都走在了全国同类院校前列,办学成果丰硕。江苏省演艺集团有限公司是全国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表演艺术团体。2004年被确定为全国文化体制改革试点单位,在文化体制创新、观念创新、管理机制创新等诸多方面都领先全国同行,且拥有一支规模和层次均居全国一流的专业艺术表演队伍,艺术资源丰富。演艺学院的成立名校名企强强携手的结果中国教育界与艺术界合作的一次创新之举。演艺学院以此为契机,立足江苏,面向全国,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为江苏文化产业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实用性表演艺术人才。今年计划招收艺术类本科生50

   


教学名师

陈利群:三江学院艺术学院学科专业带头人,南京艺术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全国高校计算机基础教育协会理事,从事计算机多媒体教学。主持教学改革项目江苏省高等学校优秀教学成果奖二等奖。曾多次辅导学生在各类专业设计竞赛中获奖。出版教材获中国高校教育与科研丛书一等奖、“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普通高等教育精品教材等。    





赵欣:三江学院艺术学院副院长副教授高级工艺美术师;省重点学科专业带头人,江苏省青蓝工程学术带头人、青年骨干教师;中国建筑文化研究会陈设艺术专委会委员、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文科专委会委员、江苏省高校摄影学会会员、江苏省青年美术家协会会员、江苏省工艺美术学会设计专业委员会会员、江苏省工业设计学会会员、国际商业美术设计师B级平面设计师。编著教材、专著7部,发表论文10余篇,主持多项省级课题。







客座教授:

陈国欢:江苏爱涛文化产业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三江学院客座教授。曾先后师从周思聪、陈大羽等大师。现为江苏省美术家协会理事、直分会副会长、工艺美术专业委员会执行主任中国国际商会江苏工艺商会秘书长、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理事、江苏省民间艺术家协会副主席、江苏省中国画学会理事、南京书画院特邀画家、江苏省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理事、江苏教育学院历史系兼职教授

主持承担有:中国工艺美术精品大展、江苏文化月大型展览、博物馆展示陈列和环境艺术设计、施工等重大省级项目工程。





学生主要获奖


 

时间

级别

比赛项目名称

类别

获奖等级

获奖数

所属院系

2009

国家级

全国大学生动画大赛FLSH

个人

一等奖

1

艺术学院

2009

国家级

第三届全国数字艺术动画设计大赛江苏赛区

团体

最佳组织奖

1

艺术学院

2009

国家级

中国之星广告设计大赛

个人

最佳设计奖

1

艺术学院

2010-

2017

省级

江苏省工艺美术设计大赛

个人

金奖

51

艺术学院

2011

国家级

首届全国高校美术设计大奖赛

个人

铜奖

5

艺术学院

2011-

2017

省级

江苏省第三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

个人

二等奖

13

艺术学院

2013

国家级

2013中国之星设计艺术大奖暨国家包装设计奖(学生组)-品牌最佳设计奖

个人

金奖

1

艺术学院

2014

国家级

第七届创意中国设计大奖工业设计类

个人

金奖

2

艺术学院

2014

省级

江苏省首届“微端杯”原创动漫艺术大赛

个人

金奖

5

艺术学院

2014

国家级

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

个人

二等奖

2

艺术学院

2015

国家级

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

动画组

一等奖

1

艺术学院

2016

国家级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

动画组

二等奖

1

艺术学院

2016

国家级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

数媒组

二等奖

1

艺术学院

2016

国家级

 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

个人

二等奖

2

艺术学院

2017

国家级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

数媒组

一等奖

1

艺术学院

2017

国家级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

数媒组、动画组

二等奖

2

艺术学院

2018

国家级

首届全国大学生创新体验竞赛

视觉传达设计组

一等奖

3

艺术学院

2009-2017

省级

江苏省高校优秀毕业设计(论文)

动画组

团队奖

6

艺术学院

2009-2017

省级

江苏省高校优秀毕业设计(论文)

个人

二等奖

3

艺术学院


教学教育成果奖

时间

级别

成果名称

成果类别

获奖名称

获奖单位

2011

省级

素描教程

精品课程

省精品教材

艺术学院

2011

省级

动画专业项目引导式教学模式探索与实践

江苏省高等教育改革立项研究课题

省教学成果二等奖

艺术学院

2011

校级

应用型高校动画专业实践模块教学改革探索

教改成果

教学成果一等奖

艺术学院

2009

校级

动画专业教学改革与实践

教改成果

教学成果二等奖

艺术学院

2013

省级

动画专业项目引导式教学模式探索与实践

教改成果

省教学成果二等奖

艺术学院

2016

校级

应用型本科高校艺术设计专业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研究

教改成果

校教学成果二等奖

艺术学院


杰出校友

毕业时间

姓名

专业

单位名称

单位职务、荣誉

2006

戴斌

视觉传达

泰州祥龙装饰材料有限公司

总经理

2007

鲁宁

视觉传达

南京MR.10设计工作室有限公司

设计总监

2009

王琰

动画

常州恐龙园动漫艺术设计有限公司

总经理

2009

钱存明

绘画

扬州跨界艺术家居装饰公司

董事长

2009

徐健

视觉传达

京东集体京东商城用户体验设计部

视觉设计总监

2011

蒋诗琪

视觉传达

南京力昂品牌设计

总经理、艺术总监


2018年演艺学院招生计划表

学院

层次

招生专业

类别

学制

计划总数

江苏

外省

备注



安徽

山西

河南


演艺   学院

本科

表演(音乐剧表演)

艺术类

四年

25

25




江苏省声乐类统考

本科

表演(影视表演)

艺术类

四年

25

0

10

5

10 

省表演类省统考

  专业介绍:

影视表演

   (计划招收25名本科生)(面向安徽、山西、河南招生,需通过相应省份表演类统一考试

  培养目标:

本专业通过系统的教学、训练和实践,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良好的话剧、影视剧表演素质和创新精神,能创造具有独特个性的完整艺术形象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

表演基础、影视剧表演、普通话语言基础、朗颂与艺术语言技巧、影视导演等。

就业方向:

电台、电视台、影视制作单位、学校、艺术培训中心及各类艺术表演团体,群众文化艺术机构从事演出、教学、编导及相关管理工作。

音乐剧表演(计划招收25名本科生)(需参加江苏省声乐专业加试,并取得合格证)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较高艺术修养和创造性思维能力,系统掌握声乐艺术理论知识和演唱技能,胜任声乐演唱、声乐教学、群众文艺及演艺策划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音乐基础理论、声乐演唱、钢琴演奏、合唱与指挥、视唱练耳、音乐欣赏、中外音乐史、艺术概论、文学修养课程等。

就业方向

1,国内各级各类专业演出团体专业演员。2,中小学音乐教师。3,各级各类群众文化艺术团体专业培训教师(文化馆、少年宫、艺术培训机构等)。4,电视台、电台、演艺公司节目制作、项目策划人员5,企事业单位文宣、工会等部门文化干事等。

  师资力量

三江学院演艺学院和江苏省演艺集团共同整合现有学科专业资源,挑选教学经验丰富、艺术造诣深、责任心强的优秀教师任教。选聘经验丰富的专家、演员担任演艺学院专业建设、教学改革、教学管理等工作的主要负责人。所有专业核心课程都由国家二级演员以上职称的资深艺术家担任。

教学名师介绍

韩德森:1980年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声乐专业。现为:三江学院演艺学院教授、歌剧表演方向带头人,江苏教育学院教授、音乐教育学术带头人,从事合唱及声乐教学研究工作30多年。编著出版音乐专业系列教材多部,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 获江苏省高等教育优秀科研成果奖二等奖、三等奖各一次。指挥学生合唱团获第四届江苏省音乐舞蹈节专业组银奖、指挥奖。获第六届中国合唱节银奖。获苏州——新加坡国际合唱节金奖。获江苏省首届合唱比赛银奖。2013中国声乐国际大赛(新加坡)优秀指导教师奖。

郝光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南京艺术学院电影电视艺术系客座教授。文化部第五届文华奖优秀表演奖获得者1998年荣获文化部颁发的优秀专家称号江苏省“333”跨世纪学术、技术带头人培养工程第三层次参演了十部大型话剧参加了部中外影视剧、广播剧、小说的配播工作。所塑造的众多角色深受广大观众的喜爱和欢迎,得到了一致的肯定和赞誉。

教学条件:

2011年开始面向全省招收四年制本科生,现有在校生124人。办学至今,建设实践教学用房18间,包括专业琴房8间,专业形体训练教室2间,舞蹈训练室2间,表演教室4间,专业合唱教室1间,电声乐队房1间,排练道具库房1间;主要教学设备有声乐练习钢琴11台、电声乐器18件以及各类表演道具等。

人才培养特色:

演艺学院对于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了深入的改革创新,在教学中实施“两突出、一注重”的人才培养模式。突出学生专业实践技能的培养,突出学生个性化综合素质的培养。注重发挥江苏省演艺集团强大的实践平台优势,着力培养学生专业知识与技能的实践运用能力,针对表演专业的特点,鼓励学生参加高规格、高水平的演出活动。江苏省演艺集团常年主办、承办各类大型文艺活动,这已经成为我院开展实践教学的主要平台,是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创新模式。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优秀学生

1, 李珊珊同学参加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节目表现优异,进入“中国好声音”镇江赛区八强,参加了“中国好声音”的镇江演唱会,获得专家、观众的一致肯定与喜爱。2014年在韩国举办的“亚洲音乐舞蹈艺术节”上李姗姗用实力征服了评委和观众,荣获大赛银奖,获得一片赞誉。

2, 马晓媛同学,因专业能力突出,受邀参演电视连续剧《当妈不容易》、《刺蝶》、《我是特种兵三之火凤凰》、《到窑湾之龙鼎风云》、《神医大道公前传》,专业能力得到剧组好评。同时获得2012年昕薇“中国女孩”平面模特大赛南京赛区总决赛季军和2012年涵碧楼“寻找涵女郎”两岸形象大使优胜奖。

3, 王雅娟同学2012年获得“第七届国际艺术大赛亚洲总决赛”古筝独奏金奖;2013年获得“第八届香港国际艺术大赛” 古筝独奏银奖;2013年在 “中华之星2013全国青少年优秀艺术人才展评活动” 最终获得古筝独奏金奖。

4, 2014至2017年,影视表演方向学生连续四年在江苏省大学生话剧展演活动中获得一等奖。

5, 2015年,赵英等20名学生参与由江苏省演艺集团原创的话剧《二月兰》在国家公祭日系列文化活动和第八届二月兰文化艺术节中联演,社会反响较好,获得主创人员的一致好评。

2017年,表演专业孙康奇等二十六名同学在校期间参加中共江苏省委、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的首届“江苏发展大会”专场文艺演出实践。主办单位反馈我校学生的实践能力较强,在活动中表现良好,全部圆满完成演出任务。


优势与特色:

艺术学院在教学中实施“两突出,一注重”的教学模式。突出现代艺术设计实践技能的培养;突出计算机辅助设计技能的培养;以及注重加强社会实践环节,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学校和社会的艺术创作、设计大赛等活动,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应用能力,为就业打好基础。学院建立了以学生能力培养为主线的实践教学体系。在把握设计学科特点、联系产业前沿与社会需求、把握设计教育格局的基础上,明确制定了“创新型应用设计人才”的培养目标。对现有专业的实践教学改革进行了理论的探索与具体的尝试,缩短理论教学与设计实践的距离。同时,加大对校内实验室和校外实践教学基地的建设力度,学院现有专业机房14个,专业工作室10个,共有各类专业电脑1000台,摄影棚2个,校内创业孵化基地5个。与爱涛文化产业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合作成立工作室2个,各专业就业实习基地共34个。为学生提供有效的实践平台。
  艺术学院多年坚持实践教学改革和创新型应用设计人才培养的目标,连续几届本科生就业率超过了96%。而且艺术学院毕业生的优势比较明显,学生动手能力强、适应范围广,综合素质较高,普遍受到用人单位的欢迎和一致好评。

  

师资力量

三江学院艺术学院拥有一支学术梯队合理、专业结构完整、艺术造诣深厚、教学经验丰富的优秀师资队伍,各学科专业都具有由各知名高校的知名学者和企业骨干组成的专兼职教学团队,教学质量高,应用特色显著。其中正、副教授占教师总数的60%,有力地保证了我院的办学质量有专任教师34名,其中教授5名,副教授8名,讲师16名,博士研究生2人,硕士研究生28人。拥有江苏省青蓝工程青年骨干教师”和学科专业带头人。
艺术学院对师资队伍建设长抓不懈,大力实施人才建设工程,坚持规模、结构、质量、效益协调发展的原则,本着“引进、培养、提高、发展”的方针,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加强学术梯队建设。2008年以来,我院32名教师在省级以上专业展览、竞赛中获奖;教师设计作品获得多项专利权;全院教师先后举办个人作品展十余次;28人参加了各级学术交流会议;2人完成省内访问学者进修;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在国家权威和中文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2篇;正式出版的教材、参考书18部,省级精品教材1部,十一五规划教材2部,十二规划教材2部;省部级教改及科研立项12项,校级和其它项目21项。2011年,完成青蓝工程创新团队建设、2017年完成省青蓝工程学术带头人和1名骨干教师培养计划。

更多信息请登录三江学院艺术学院网页或致学院吴明明老师咨询,

电话:15345185064 QQ164127224

专业咨询电话:025-52354941/025-52354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