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席与洋发布时间:2017-05-27浏览次数:1451

 

三江学院学生工作部文

 

学工字〔2017〕9号

关于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

各学院、各校区:

为提高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水平,推动国家助学贷款工作持续健康发展,根据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苏教助中心〔2017〕21号)的文件精神,在全校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现将有关活动要求通知如下:

一、各学院、各校区要高度重视此项活动,充分发挥资助育人功效、制定具体的活动方案,进一步促进高校学生提高诚信意识,培育诚信品质,构建诚实守信的校园文化。

二、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结合校园文化建设,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学生自觉主动参与,同时加强国家助学贷款及其他资助政策的宣传,普及征信和金融知识,倡导契约精神,促使学生树立诚信观念。

三、各学院、各校区将资助与育人相结合,加强诚信教育。诚信教育是高等教育和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为育人而资助,在资助中育人是助学贷款工作的双重工作。各学院各校区要扎实开展“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将诚信教育融入日常素质教育中,常态化、广泛深入地开展诚信教育主题活动,要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学生毕业确认工作纳入主题活动内容中,认真在“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贷款管理系统”中完成信息确认工作。尤其要抓住学生入学报到、申办贷款、寒暑假期和毕业离校等关键时点,运用演讲比赛、知识竞赛、征文、主题班会等寓教于乐的方式普及征信和金融知识,集中开展有针对性的征信知识和金融知识宣讲活动,大力倡导履约践诺的精神,培养学生主动按时还款、珍视个人信用的诚信意识,促进校园诚信氛围的建立,为助学贷款工作良性持续发展创造良好的信用环境。

请各学院、各校区按照《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安排表》(见附件一)开展各项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并于6月7日将各项活动材料纸质版交至学生资助管理办公室(体育馆209室),电子稿发送至孙妍OA邮箱。活动材料包括学院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方案、活动反馈表及各类活动图片等,材料要求短、实、新,一般不超过1500字。

附件一: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安排表

附件二: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反馈表

附件三:江苏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还款指南(电子版)

附件四:江苏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还款简介

  

学生工作部    

                                                                                                                          2017年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