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召开“十三五”省重点学科设计学项目任务书专家论证会

发布者:席与洋发布时间:2017-03-17浏览次数:1012

艺术学院召开“十三五”省重点学科设计学项目任务书专家论证会


3月16“十三五”江苏省重点学科设计学项目任务书专家论证会在艺术学院会议室举行。应邀出席的专家有:南京艺术学院副院长张承志教授、南京艺术学院教务处处长詹和平教授、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倪建林教授、三江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彭耀春教授、文化产业与旅游学院副院长王芳教授三江学院副校长吴中江教授、教务处处长吕浩雪教授、艺术学院院长张五力教授、设计学带头人屠曙光教授赵欣副教授出席会议。设计学科方向负责人、学术骨干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吕浩雪处长主持。吴中江副校长首先向受邀专家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我校“十三五”省重点学科立项情况、项目任务书制定的有关要求以及学校相关的建设支持和保障措施。随后,张承志教授主持论证阶段会议。屠曙光教授先就学科建设基础和学科建设总体思路与目标向专家做了阐述,赵欣副教授建设目标任务与标志性成果、特色与优势、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中的贡献等方面汇报了本学科任务书的具体内容。各位专家在认真听取汇报的基础上,根据《申报书》的内容,并结合学科建设的指标体系民办高校学科建设的特点方面,分别对设计学学科总体建设目标的设置、阶段性标志成果、具体建设举措等进行了论证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专家组认为学科团队基础较好,人才培养成果较多,任务书内容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可行。应当充分体现现有的学科优势和特色,围绕学校的人才培养目标定位,结合民办高校的实际情况进一步细化分工,统筹安排。加大投入整合优质资源,大力引进领军人才,加强青年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与创新团队建设,优化完善学科运行建设保障机制确保按期完成目标任务最后,与会专家一致同意任务书通过论证。

张五力院长代表学感谢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而中肯的建议,要求学科团队根据专家的意见,完善项目任务书的建设内容,突出学科优势和方向特色,力争通过“十三五”期间的建设,凝炼形成一批高水平的标志性成果,“十二五”省重点学科基础上争取更高的水平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