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简介


艺术学院成立于2003年。2005年办学层次由专科提升为本科,开始全面招收本科层次的艺术类学生。学院秉承“唯实求真、开拓创新”的校训,经过二十年的快速发展,艺术学院现有涉及设计学、美术学、戏剧影视学3个学科的6个专业——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数字媒体艺术、公共艺术、摄影、动画。主要培养具备平面设计、室内设计、景观设计、游戏设计、交互设计、动漫设计、数字影像设计、新媒体艺术设计等艺术创作和创新能力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艺术学院根据学校地方性、应用型”的办学定位,坚持“技艺相融、特色发展”的建设方向,形成了以应用型学科——设计学为中心,艺术与技术相融合、研究与应用相对应、专业与产业相衔接的学科专业体系。通过“学、用、展、评、转”一体化教学,在创新人才培养、实践教学改革、应用课题研究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艺术学院现有1个江苏省重点学科——设计学3个江苏省一流专业——动画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获江苏省优秀教学成果奖1项,设计学科为硕士学位授予培育点,与高校共建有艺术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艺术学院拥有一支学术梯队合理、专业结构完整、艺术造诣深厚、教学经验丰富的优秀师资队伍。各学科专业都有知名学者和企业骨干组成的专兼职教学团队,教学质量稳定,应用特色鲜明。学院现有专任教师47名,其中教授6名、副教授26名,拥有1个“江苏省优秀教学团队”和多名“江苏省青蓝工程青年骨干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