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年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情况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发布日期:2019-09-17浏览次数:290

各学院、各校区:

 为进一步做好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资助工作,全面掌握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情况,根据苏教助中心〔201936号《关于报送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情况有关材的通知》要求,现将我校安排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资助工作

 各学院、各校区要高度重视新生入学资助工作,务必做到四个到位、一个畅通四个到位普查新生到位尽早给每一名未报到新生打个电话,确认其是否存在经济困难,向有资助需求的新生提供可行的建议,并做好跟踪回访和入学接洽;热线电话到位按时开通学生资助热线电话,受理学生和家长的咨询投诉,做到“件件有说法、事事有落实安全提醒到位及时提醒新生知晓诈骗分子利用申请奖助学金和交学费等方法的行骗伎俩,提高新生的安全意识和甄别能力;尊重隐私到位,发放资助物品及开展宣传工作时,要保护学生的尊严和隐私,做好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心理辅导工作,采用合理方式引导他们正确面对困难,更快适应校园生活。“一个畅通确保绿色通道畅通继续做好“绿色通道工作,保证所有提出申请且符合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都能通过绿色通道顺利入学。

 各学院、各校区要组织辅导员开展资助政策和资助流程的培训工作。及时收集整理新生入学第一手材料,准确掌握新生家庭经济困难的原因、程度,了解他们及其家长的需求,因人施策、从严审核、精准资助。同时要查找目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今后做好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及其他资助工作的意见建议,为整个学年的资助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二按时报送相关材料

 1请各学院、各校区于2019年919日前报送《2019年高校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及资助热线电话开通情况统计表》《2019年高校新生入学报到情况统计表》(电子、纸质)

 2报表数据专转本新生

 3报表要填写完整、真实、逻辑关系准确,经各学院、各校区负责人审核通过后,报送给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孙老师。纸质版需加盖公章,电子版发送到孙老师OA邮箱。

                                                                       

                                                                        学生工作部

                                                                     2019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