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英烈 传承革命精神——学工部党总支赴新四军军部旧址学习

发布者:发布日期:2019-04-24浏览次数:720

 为缅怀英烈、传承英烈精神,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413日,我校学工部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同志赴安徽岩寺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党员同志认真接受革命教育

 岩寺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位于安徽省黄山市。19384555日,南方8省红军游击队在岩寺集中整编为新四军,军部设立在金家大院,岩寺因此成为了八省红军游击队的集中地、新四军的成军地、新四军东进抗日的出征地。岩寺新四军军部遂成为新四军五处重要旧址之一。

 岩寺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介绍了新四军在岩寺集结抗日的历史。在纪念馆内,党员们怀着崇敬之情认真聆听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仔细参观各个展厅,通过展厅内详实丰富的历史图片、存实物、全息影像、解说文字,深入了解新四军将士在岩寺的光辉历程和感人事迹

合影留念

 此次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进一步感受了革命先烈的英雄壮举和爱国情怀,新四军将士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铁军精神”激励着大家不畏艰难、勇往直前。这是一次丰富而生动的党史教育,是一次深刻的党的优良传统教育。参加同志均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增强党性观念,加强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日常工作中要进一步发扬革命先烈不畏艰苦、积极向上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以实际行动为学事业发展、学生的成长成才贡献力量。

通讯:王雪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