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8级新生校规校情学习教育的通知

发布者:发布日期:2018-10-29浏览次数:709

各学院、各校区:

 为创建良好的校风学风,构建和谐有序、积极向上的育人环境,帮助2018级新生全面了解学校校史校情,知晓学校教育管理各项规章制度,更好地融入新环境下的学习与生活,维护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和校园安全稳定,经研究,学校将组织开展2018级新生校规校情学习教育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学习教育教材

 《学生手册》和《Hello Freshman大学新生必读》。

 二、学习教育活动安排

 (一)学习阶段

 1.工作要求

 各学院、各校区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师生全面学习,可以班会教育、学生讨论等方式进行。特别是与学生行为规范和日常管理密切相关的制度和办法要做到熟知、践行;同时做好备考工作,教育相关学生认真准备,充分重视。

 2.学习重点

 校规部分:《学生手册》中三江学院学生管理规定;学籍学业制度中有关学籍管理、学位授予、课程置换、学分认定等相关规定及办法;思想政治教育相关规定及办法;学生奖惩制度中各类奖学金、评优的细则及办法,学生各类违纪的处理及申诉办法;学生资助制度;学生事务服务中一日常规、公寓、走读、请假、医保、社团等相关规定及办法。

 校情与入学教育:《Hello Freshman大学新生必读》。

 3.学习时间

 2018年10月29日—2018年11月24日,由各学院、校区自行安排。

 (二)考试阶段

 1.参试对象

 2018级新生、2018年外校转进的专转本学生、重修生。

 2.考试时间

 2018年11月25日(周日)18:30—20:30

 3.考试内容及说明

 考试内容:2018年《三江学院学生手册》、《Hello Freshman大学新生必读》。

 考试方式:集中、开卷。

 4.考务工作。

 学工部负责出卷,印制试题、答题纸,确定统一考试时间,组织统一阅卷,并进行试卷分析,统计各学院(校区)考试成绩情况;学工部协助教务处做好本部、校区、竹山校区考试教室和监考人员安排;东山校区、东校区相关考务工作按照学校要求自行安排。

 学院(校区)负责组织学习,做好诚信教育。

 日程安排

 11月23日上午,各学院(校区)到行政楼2楼文印室领卷并按考试教室分好;

 11月26日,各学院(校区)登记缺考信息,连同试卷、监考记录表送至学工部233。

 11月27日起,学工部组织人员阅卷、试卷分析、成绩反馈。

 期间务必做好试卷的保密工作。成绩表和试卷保存直至学生毕业离校。


三江学院

2018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