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17年度教风学风建设月活动

发布者:发布日期:2017-12-06浏览次数:1227

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周更生作重要讲话

校长助理、发展规划与质量评估处处长李建启讲话


学生工作部仇存进部长对2017年教风学风建设月活动进行部署


教务处吕浩雪处长主持动员会


会议现场

        为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加强学校教风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经学校研究决定,开展一年一度的教风学风建设月活动。12月4日下午,我校在A404会议室召开2017年度教风学风建设月活动启动动员会。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周更生,校长助理、发展规划与质量评估处处长李建启、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学工副院长,各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吕浩雪处长主持。

        会上,学生工作部仇存进部长对2017年教风学风建设月活动进行部署。开展教风学风建设活动月目的在于构建“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保障机制,营造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校园学习氛围,使教风学风建设由规范要求向习惯养成转变,引导学生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增强学习动力,着力提高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构建适应学校内涵建设的教风学风建设长效工作机制。这次活动月“以教风带动学风,以管理强化教风学风,以活动促学风,以榜样树学风,以考风正学风”的工作思路,开展针对性强、受益面广、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教风学风建设活动,进一步提高我校教风学风建设水平。

        会上,还对我校开展的“三方协同、三段对接”工作进行了阶段性总结,肯定了成绩,查找出存在的问题,明确了努力和整改的方向与措施。此项工作也是加强教风学风建设、更好地指导和服务学生学业发展和成长成才的重要抓手和有效途径。

        校长助理、发展规划与质量评估处处长李建启在讲话中指出:首先,教风学风“两风”建设是常态工程。教风学风建设月活动是非常重要的抓手,重在常态、重在养成、重在渗透,通过日常的熏陶形成良好的文化。其次,“两风”建设是系统工程。良好的校风由政风、教风、学风构成。政风体现在管理,直接影响教风;教风体现在教师的教学活动中,直接影响学风。再者,“两风建设”是创新工程。“三方协同、三段对接”是学生管理体制的创新,可以做大、做足、做亮。在“三方协同、三段对接”的实施过程中要强化教风与学风的结合度,强化工作模式的规范性,强化优秀导师的师范性,强化工作经验的共享性。

      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周更生在最后总结讲话中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教风学风建设月活动既是教学和学生管理的常规工作,也是为迎接明年本科审核性评估做准备,要高度重视,抓好落实。二是“三方协同、三段对接”既是落实“以生为本、服务学生、立德树人”学生工作理念的要求,又是适应“三教融合、三院协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需要。三是开展教风学风建设月活动,要加强教和学两个方面的系统联动,把教与学有机协同统一,相互促进,相得益彰。四是要把务求活动实效放在首位,结合各学院不同专业特点以及期中教学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因地制宜,抓落实,出成效。五是加强教风学风建设月活动的氛围营造和舆论宣传,让学生和教师知晓、关注、参与活动,树立共建共享观念,让学生和教师积极主动参与活动月的各项活动。

(通讯 李明卿 摄影 吴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