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学院举行2017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者:发布日期:2017-09-14浏览次数:1218



三江学院2017级军训动员大会主校区会场

军训团团长卢迪虎少校讲话

学工部、人武部仇存进部长向军训团团长卢迪虎少校授军旗

三江学院军训动员大会东校区会场

三江学院南校区新生军训第一天

三江学院东山校区新生军训第一天


911日上午10点,在铁心桥校区三江会堂隆重举行军训动员大会。仇存进部长出席大会并向承训部队授军训营营旗,中国人民解放军31604部队卢迪虎少校、王振东上尉,学工部、人武部仇存进部长,外国语学院孙碧群副院长、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季丹军副院长、法律与知识产权学院王芳副院长、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胡伟分团委书记、相关学院的新生辅导员以及本部新生参加了动员大会。会议由张家凯科长主持,动员大会在激昂的国歌声中开始。

首先,张家凯科长宣读2017级新生军训团军政干部任命的通知。
    仇存进部长在讲话中向2017级新生到来表示由衷的欢迎!向受邀来我校帮训的解放军31604部队的领导、教官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他说,开展大学生军训,既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素质教育,培养四有新人的客观要求,也是开展国防教育、强化国防意识、为国防建设培养高素质后备人才的战略举措。
    仇部长指出,军训是大学生活的第一课,也是人生旅途的又一个新的起点。在此,他提出几点要求:第一,希望同学们端正态度,提高认识。第二,要尊重教官,虚心向解放军学习。第三,严格训练,严格要求,
圆满完成在校的第一份答卷。第四,要严格遵守纪律,一切行动听从指挥。第五,希望各职能部门和辅导员老师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认真负责地投入到军训工作中,认真负责地投入到军训工作中。第六、希望各位教官认真施训,科学施训,严格要求,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搞好安全教育,完善防范措施,有针对性地提出具体要求。训练开始要有安全要求,训练中有安全检查,训练结束有安全讲评,要把安全防范教育贯穿于军训的全过程。

军训团团长卢迪虎少校对新生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军训期间,把自己当成一名真正的军人,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不怕苦,不怕累,勇于挑战自我,努力拼搏,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第二,关注集体,融入集体,关心她人,帮助他人,建立深厚的战友请、同学情,增强集体荣誉感。第三、认真总结提高,通过军训,不仅强健体魄,还建强心灵,使之成为将来学习、生活和工作的宝贵财富。

最后,仇部长并预祝本次军训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教官和老师们工作顺利、生活愉快、家庭幸福!衷心祝愿2017级新同学学业有成、梦想成真!动员大会结束后,军训工作全面展开。

另据悉,就在同一天,三江学院东校区、南校区、东山校区也分别进行了军训动员大会。

(通讯 张家凯  摄影 吴疆 尹惠 张剑 鲍亚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