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我校检查就业创业工作

发布者:发布日期:2017-06-08浏览次数:322


三江学院代理校长笪佐领致欢迎辞

江苏省教育厅2017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检查组组长、中国矿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曹德欣介绍检查工作的程序和要求

三江学院周更生副校长代表学校做近三年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情况汇报

会议现场

师生座谈会


    近期,江苏省教育厅对全省所有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组织开展了专项督查指导。根据江苏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201766日下午,以中国矿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曹德欣为组长的省教育厅2017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检查组莅临我校,对我校2014-2017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全面的检查评估。检查汇报会在行政楼A404室会议室举行,笪佐领校长、周更生副校长、各学院学工副院长以及招生就业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曹德欣组长首先介绍了此次检查工作的程序和要求。他指出,毕业生就业工作是学生、家长、社会普遍关注的问题,创新创业工作是教育部不断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的要求,教育部的多个部门、团中央、江苏省教育厅都十分重视和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此次检查的目的是总结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经验和典型做法,查找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不断改进工作,促进高校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笪佐领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检查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办学情况,他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是高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对高校招生、专业设置、人才培养都起着重要作用,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和保障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发展。随后,周更生副校长代表学校做了近三年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情况汇报。他从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目标、思路、基本状态数据、主要做法与成效、保障措施等方面汇报了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情况。
    汇报会后,检查组专家通过资料查看、师生座谈、实地考察等方式对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全面的考核。曹德欣组长说,会将三江学院就业创业工作的亮点、典型做法向省教育厅总结汇报。我校也将以此次教育厅就业创业工作的督查为契机,总结凝练经验与特色,以理念创新、制度创新、方法创新为工作动力,以提高就业率与就业质量为工作目标,真抓实干,努力形成具有我校特色的就业创业工作品牌。

  

(通讯 王娟 郁政宏  摄影 余雪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