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江学院2017届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者:发布日期:2017-06-01浏览次数:1129


三江学院2017届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校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三江学院代理校长笪佐领致辞

党委书记丛懋林主持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周更生副校长宣读《关于表彰2017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 

吴中江副校长宣读《关于授予2017届学士学位的决定》

教师代表商学院张燕老师发言

毕业生家长代表土木工程学院吴艾婧同学的家长吴秋涛先生发言

毕业生代表、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朱寿羽同学发言

校领导给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证书

校领导给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校领导给获得学士学位的毕业生代表授予学位证书

广大毕业生在签名墙上踊跃签名

签名墙前留下光阴的故事


    大江雄浑,秦淮澄清。5月31日,三江学院2017届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在三江会堂隆重举行。三江学院代理校长笪佐领,党委书记丛懋林,副校长、党委副书记武正林,副校长周更生、吴中江、黄安永,校长助理、职继院院长郭彬,校长助理王珏等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领导、毕业生辅导员、毕业生家长代表及2017届毕业生出席。典礼及仪式由党委书记丛懋林主持。

    丛懋林书记介绍了参加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的校领导, 2017届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副校长周更生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学校领导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获奖证书并合影留念。

    “大学四年,我收获了很多。电子设计大赛一等奖、机器人竞赛二等奖,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全国学联代表大会江苏民办高校高校代表、校十大榜样人物、校学生会主席等等。伴随着我的成长,我也见证了学校的发展与崛起。”毕业生代表、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朱寿羽同学讲述了他难忘的三江记忆,道出了千万学子的三江情怀。

    “三江学院优美的校园环境,德高望重的老师以及认真负责的各级领导对学生的教育与关心,使得每位家长倍感安心。回顾四年前填报高考志愿的时候,像所有家长一样,我和女儿经过慎重考虑选择了三江学院,也像所有家长一样,怀着无比喜悦的心情把我们的孩子送到三江学院,因为我们坚信三江学院不仅仅是一所美丽的大学,更是一所能打造一代具有新思想、新观念、富有创新意识、培养新型人才的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吴艾婧同学的家长吴秋涛深切希望每位毕业生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勇于进取、百折不挠,用所学知识书写精彩的人生篇章,创造辉煌的人生价值。

    商学院的教师代表张燕发言时语重心长地说道:“大学的意义在于告诉你们,你们可以用自己的方式,用激情和洒脱在这条道路上行走,完成人生中最美好的阶段之一,但是在毕业后,你们就要走向社会,大家要重新开始奋斗!”“你留校或者离校,母校就在那里,不漂不移,当然很快母校要移到宏伟的新校区;你读研或者就业或者创业,老师就在那里,不离不弃;你出国或者回家,同学就在那里,形影相随。常来母校这里,或者,作为老师,最大的希望是让母校真正住进你们的心里。”

    副校长吴中江宣读了《关于授予2017届学士学位的决定》。在热烈的掌声中,学位授予仪式开始。毕业生依次走上主席台,从校领导手中庄严接过学位证书,接受拨穗,为难忘的求学历程划上圆满的句号。随着流苏轻轻拨过脸庞,一次握手、一个微笑、一声祝福,收获的喜悦在这一刻悄然定格,成为每一位毕业生记忆中最美好的映像。

    最后,代理校长笪佐领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笪校长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圆满毕业、即将踏上人生旅程的2017届4852名毕业生们,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和最美好的祝福。

    临别之际,作为师长和朋友,笪校长寄语毕业生:希望你们坚守梦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同学们即将离开校园,迈向社会,开启新的人生阶段。社会是是熔炉也是染缸,人生之路漫漫,有顺遂有坎坷。只有坚守梦想,不忘记为什么出发,才能抵制诱惑、抵制不良之风的影响,才能经受磨练、突破困难,赢得人生的幸福,青年是实现中国梦的栋梁,希望同学们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坚守梦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努力实现人生价值的同时,为母校三江大业添砖加瓦;希望你们立足就业、创业,脚踏实地,勇于创新。“唯实求真,开拓创新”是每位三江学子都熟知的校训, 它是三江人最宝贵的精神财富,也是激励我们奋斗进取的动力源泉。在当今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社会背景下,希望同学们离开校园以后抓住机遇,秉承“唯实求真,开拓创新”的精神,立足于就业岗位或创业项目,脚踏实地,拼搏进取,在各自的领域披荆斩棘、开创一片新天地;希望你们怀抱感恩之心,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你们今天的成长成才不仅仅是自己努力的结果,更离不开父母的苦心培养、亲友的关心帮助、师长的谆谆教诲、母校创建的温暖精神家园和祖国为我们创造的和平环境。作为子女,父母开始逐渐年迈,你们将是家庭的脊梁、支柱;作为公民,你们是社会的栋梁,是国家建设的骨干力量。怀抱感恩之心,赡养父母,回馈社会、报效祖国,是你们应尽责任和义务。或许大家对独立面对未来还有些许忐忑,请不要担心,母校一直与你们同行,父母、亲友和师长更是会一如既往的支持你们。你们只需牢记自己的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大胆前行。

    最后,代理校长笪佐领深情地说,希望同学们心系母校,关心、支持母校的发展,常回家看看!“百舸争流千帆竞,借海扬帆奋者先。”让我们共同祝愿三江学院2017届毕业生前程似锦,再铸辉煌!

(通讯 孙培华  摄影 余雪冰  吴疆  张敬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