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专业建设办公室
我校4个学科获“十三五”省重点学科立项
发布时间: 2017-01-13     发布人: 康亚华     访问次数: 323

我校4个学科获“十三五”省重点学科立项

日前,江苏省教育厅公布了“十三五”省重点学科立项学科名单,我校新闻传播学、信息与通信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设计学等4个学科入选一级学科省重点建设学科立项项目,至此,我校省重点建设学科由“十二五”期间的新闻传播学、设计学2个增至4个,为我校学科建设迎来新一轮的发展机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悉,共有323个学科被遴选为“十三五”江苏省重点学科,其中一级学科省重点学科138个,一级学科省重点(培育)学科87个,一级学科省重点建设学科98个。根据省教育厅相关文件规定,“十三五”期间,省重点学科的建设经费由学校从每年生均财政拨款等经费中安排,省财政将根据建设绩效进行奖补。“十三五”省重点学科将实行年报制度,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将对中期检查和终期验收中获得“优秀”等次(优秀率20%左右)的学科分别给予奖补,每个学科奖补30万元。

学科建设是提升我校学科建设整体水平的重要举措,相关学院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做好各立项学科建设工作,主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立足我校自身优势和特色,凝练学科方向,突出优势特色,汇聚人才队伍,构筑学科基地,增强服务区域经济建设的能力。(康亚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