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专业建设办公室
南京邮电大学进入ESI全球学科排名前1%的学科增至3个
发布时间: 2015-10-30     发布人: 罗殷     访问次数: 430

在汤森路透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最新公布的数据中,南京邮电大学继今年9月化学学科成功进入ESI全球学科排名前1%后,工程学科和材料科学学科又双双进入ESI1%,目前该校进入ESI全球学科排名前1%的学科增至3个,标志着南邮学科建设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学科整体水平显著提升,实现了该校学科建设的历史性突破

ESI最新统计,南京邮电大学工程学科收录论文总数416篇,总被引次数1419次,均被引频次3.41次,在进入全球前1%1168个研究单位中排1161位。材料学科收录论文总数165篇,总被引次数2951次,均被引频次17.88次,在进入全球前1%723个研究单位中排715位。化学学科收录论文总数426篇,总被引次数5693次,均被引频次13.36次,在进入全球前1%1076个研究单位中排1020位。这些数据显示南京邮电大学的化学、工程学、材料学学科已经具备了冲击世界一流学科的实力。

近年来,南京邮电大学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工作,按照学校中长期发展规划及校“十二五”规划的要求,秉承“既重整体实力提升、又重优势特色彰显”的学科建设理念,在彰显信息学科优势的同时,实施“一体两翼、协调发展”学科发展战略,注重基础学科建设,大力拓展交叉学科,扶植培育新兴学科,拓宽学科布局,从整体上统筹推进学校学科发展。以江苏省优势学科和重点序列学科为龙头,以顶尖人才和国家、省部级科研平台为依托,以国家重大项目为抓手,形成了科学有效的组织机构及高效规范的运营机制,构建了从基础研究到共性技术研究再到成果转化的完整创新体系,使工程学、化学和材料科学学科达到了国际有影响、国内领先的水平,向建设在信息科学与技术领域特色鲜明的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迈出了坚实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