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专业建设办公室
深化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研讨会在宁召开
发布时间: 2015-10-30     发布人: 罗殷     访问次数: 120

深化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研讨会在宁召开

     2015年714,省教育厅召开深化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研讨会,会议邀请省有关部门就我省申报省级深化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项目进行了研讨。省教育厅副厅长洪流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组织部等9个相关厅局的部门负责人、省教育厅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洪流在讲话中指出,深化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是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的实施意见》、推进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的重要内容,是优化高等教育布局结构、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的重要举措,对于满足我省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对高层次人才需求、提高江苏高校办学层次、增加江苏学子接受优质高等教育机会有着重要的意义。教育厅将协同省有关部门,制定相关支持政策,积极申报深化专业学位研究生综合改革试点,先行先试,探索新路径,积累新经验,推进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发展,不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更好地服务江苏经济社会发展。
  省委组织部、省政府办公厅、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地税局、省物价局的参会代表分别就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申报方案有关事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