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专业建设办公室
一流大学建设系列研讨会在南京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 2015-10-30     发布人: 罗殷     访问次数: 167

一流大学建设系列研讨会在南京大学举行

2015年10月9日,一流大学建设系列研讨会暨中国大学校长联谊会在南京大学举行。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出席,副省长曹卫星致辞。北大、清华、香港大学等12所中国著名大学校长以新常态下的一流大学与一流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阶段的创新创业教育为主题,现场交流建设一流大学的问题和探索。

曹卫星表示,一流大学建设与地方发展密不可分。地方需要高校提供人才科技支撑、发挥文化引领作用,高校也有赖于地方的平台载体和市场资源。江苏初步考虑,十三五期间在四大专项支持力度不减的基础上,每年再安排专门经费实施重点高校建设工程,为高校办出特色争创一流提供有力保障。研讨会对于推动一批高水平大学和学科进入世界一流行列或前列,将起到有力的引领和促进作用。(杨频萍)

来源: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