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新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周晓东发布时间:2019-09-23浏览次数:372


文新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周建忠院长致辞

  

季丹军书记主持

 

  

教师代表李晓华发言

  

  

老生代表宋佳乐发言

  

新生代表张茏滢发言



开学典礼现场


922日下午,文新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三江会堂隆重举行。院长周建忠教授以及文新院院务委员会成员彭耀春教授、周光毅教授、滕永文教授、周必勇副教授、詹悦兰老师、李晓华老师、巢小莉老师,全体任课教师、辅导员及新生出席了本次开学典礼。典礼由院总支书记、副院长季丹军主持。

周建忠院长代表文新院致辞。周院长写了一首《致文新学院大一新生》(七绝),热烈欢迎全体新生加盟文新学院。他在致辞中表示,学院发展一靠名牌二靠改革三靠学生。他认为,名牌就是历史,就是人脉,就是资源。文新院建院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学院将充分利用各大名校资源,帮助学生拓宽人生的视野,获得更高层次的发展空间。同时,学院也会守正创新求真务实,为学生的自主发展提供更多的思考与选择,致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面向生产、管理、服务一线,就业有实力、双创有能力、发展有潜力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周院长说,教师的生命因学生而存在,学生成长发展是所有教师工作的起点与归宿。他勉力全体新生说:人生的竞争是耐力、毅力、持久力、生命力的竞争不必计较一日之短长、一次之先后、一段之胜负,学院将对每一位学生一视同仁,共谋发展。

 李晓华老师代表教师发言。她建议,大学生一定要善于规划自己的人生,并衷心希望新生们在大学里能确定目标、不负光阴,能培养兴趣、发展爱好,能把握时间、学会学习,能勇挑责任、敢于担当。

宋佳乐同学代表老生发言。作为校学生会主席和文新院的大四学长,他向全体新生分享了他在大学期间的经历与感想:学习和多方面发展并不冲突;建议大家不要盲目功利,一切因热爱开花。他告诉学弟学妹们,在大学,只要大家有能力肯努力有动力,就一定能够迸发出自己的光芒。

张茏滢同学代表全体新生发言。对大学生活,她有忐忑、有好奇、有憧憬。她表示,会尽快调整心态去适应大学生活,用积极阳光的态度去面对新事物的来临;会珍惜时光、积极自律,把这里当做人生的舞台,绽放自己的光彩。


  (通讯 巢小莉   摄影 戴文辉)







《致文新学院大一新生》(七绝)

 周建忠

桐叶飘零红叶天,

傲霜菊蕊意缠绵。

一年秋半迎新日,

你跳龙门我执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