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新学院举行第三次经典阅读考试

发布者:周晓东发布时间:2019-04-29浏览次数:171


读书日,验经典

                ——文新学院举行第三次经典阅读考试



423日世界读书日,文新学院第三次经典阅读首场考试在校实验楼有序开展。本次经典阅读考试共开考10个版块,即中国古典文化(1)(国学经典部分),中国古典文化(2)(小说部分),中国现当代文学(1),中国现当代文学(2),外国文学(1)(古典及近代部分),外国文学(2)(现当代部分),中西哲学(含宗教、美学),政治、经济与历史,人物传记、书信与科学,中外经典电影版块(50部)。

文新学院“大学生经典阅读训练计划”是“应用型”教学的重要基础,是解决“应用型”不仅要“上手快”,还要“走得远”问题的大胆尝试,已纳入人才培养方案,计入学分。该训练计划开设的初衷是考虑到在校文科大学生虽然不断被强调教育阅读的重要性,并开列了阅读书目,但因为无措施、无检查、无要求,使得阅读只能处于“放羊”状态。因此,学院尝试通过大学生经典阅读考核模式的实践逐步对文学类基础课程的考核模式进行改革,通过教考分离及无纸化考核实现教学过程的一体化和高效率。

腹有诗书气自华”,阅读对人成长的影响是巨大的,一本好书往往能改变人的一生,让人生变得更加精彩。学院相信,通过经典阅读训练计划,同学们将会进一步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树立尊重知识、崇尚文明的阅读理念。


(通讯/摄影   巢小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