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专业办学优势及特色

  

1、汉语言文学(网络文学编辑与写作方向)

  

人才培养目标:网络编辑、作家及运营管理人员等。

特色:2015年在全国首家开设了网络文学编辑与写作专业方向。采取实战训练方式,众多专家和网络大神作家受聘该专业,多家著名网站成为实习和就业基地。2017年4月,与江苏省作家协会共同成立江苏省网络文学院。2015年、 2016年第一志愿报考率均为100%。

就业需求:市场急需

  

  

2、新闻学专业“全媒体”方向、企业新闻与传播方向)

  

人才培养目标:“全媒体”记者、编辑、媒体经营及管理人员,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企业新闻宣传干部等。

特色:

以新媒体为导向的“全媒体”专业方向为各类新闻媒体培养记者、编辑人员;全国首个“企业新闻与传播”专业方向,为政府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培养新闻宣传干部。该专业系国家特色专业、江苏省新闻传播学“十三五”重点学科,江苏省新闻学品牌专业。2016年第一志愿报考率100%。

就业需求:市场急需

 

  

  

3、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网络短片制作方向)

  

人才培养目标:

编剧、导演、摄像、后期制作、策划、制片等

特色2016年,为网络新媒体培养短片(微电影、纪录片、专题片、网络新闻视频等)制作等所需的编、导、摄、后期制作、策划以及制片等相关运营人员的专业方向和特色。现开设有网络短片编导、摄影与后期制作、制片与活动策划三个职业方向。历年报考率均为100%。

就业需求市场急需

  

4、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泰语小语种方向)

人才培养目标:

国际汉语教师、外贸及外贸旅游

特色

 

 

2017年起开设泰语小语种专业方向,同时复合外贸、对外旅游等相关过程,从而形成专业错位竞争优势,成为华东地区唯一开设该专业方向院校。可去泰国曼谷等城市短期实习,并与泰国东亚大学等签署合作协议,形成了升学“直通车”,直接留学泰国获得硕士、博士学历(详情可咨询三江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就业“一带一路”,市场急需